气候变化观察团招募志愿者

2012年05月02日17:58  新浪环保 微博

  新浪环保讯 由21世纪经济报道(微博)主办、上海大众汽车(微博)全程战略支持的“蓝思·众享气候变化观察团”即将于5月28日出发,前往广西漓江、吉林长白山等5地开展气候考察。目前,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

  去年6月到10月,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上海大众汽车全新帕萨特全程战略支持的“志·蓝行动气候变化观察团”奔赴江西鄱阳湖、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内蒙古阿拉善地区开展气候变化考察,让社会大众参与见证了气候变化情况。“湖水干涸”、“大熊猫栖息地”、“沙尘暴源地”这些很多人印象中抽象的概念变得具体起来。

  今年,此气候变化观察团更名为“蓝思·众享”,即将于5月底再次出发。本次考察将历时5个月,考察内容依次为:广西漓江的河流及生态经济;吉林长白山的山脉、森林及动物情况;青海省青海湖的生态环境及鸟类的栖息;湖南江西的长江水质及江豚保护情况、黑龙江“北大仓”的湿地状况及农业发展。

  目前,气候变化观察团招募志愿者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如果你关注环保及社会问题,如果你热衷于低碳公益活动,如果你善于观察、分析,如果你具有团队精神,那么就赶快来报名吧!

  附1:“蓝思·众享气候变化观察团”2012年行程安排

时间 地点 所属省份 考察类别
5月 漓江流域 广西 河流、生态经济
6月 长白山 吉林 山脉、森林、动物
7月 青海湖 青海 湖泊、鸟类
9月 “北大仓”三江平原 黑龙江 农业、湿地
10月 长江江豚栖息地
湖北、江西
动物保护、水

  附2:气候变化观察团志愿者招募情况介绍

  招募条件:

  1)身体条件较好,能适应艰苦的生活环境和较多的体力消耗;

  2)人生阅历丰富,不偏激,自我情绪控制力较强;

  3)对中国环境发展情况足够了解、对参与公益事业有客观认识,对生活和工作充满理性和热情;

  4)具备优秀的专业知识或一技之长,有能力开展环境保护相关培训;

  5)有较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及好的耐心和责任心;

  6)有团队精神,服从纪律。一切行动须以集体利益为原则,以完成环境考察任务为原则,以安全为原则。听从组织人员安排,如无特殊原因,不得单独外出、游玩。

  7)具备紧急状况下的应变能力及逃生常识;

  8)尊重他人、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不得以施舍者姿态和猎奇心态面对。

  9)志愿者考察所需的相机、DV等仪器需自己准备完备;

  10)热爱环保事业,如参与过类似环保公益活动者优先。

  志愿者工作:

  1、报名时同时提交个人考察规划;

  2、考察团队组建后,推选团队领队,进行培训;

  3、随团队考察气候变化,配合专家的考察目标及其他相关工作;

  4、定期发布个人和团队考察随感及照片;

  5、考察结束后,完成个人和团队考察总结。

  招募流程:

  1、招募要求:关注低碳公益活动,关注环保及社会问题,支持志愿者事业,有一定的观察、分析和研究能力,有团队精神,服从记录。

  凡符合上述志愿者招募条件的(组织和个人名义不限)均可参加,从事气候变化研究、旅游及创作等工作者优先。

  2、招募流程:报名者请登录活动官网http://climate.21gongyi.org/index.asp,点击进入“志愿者招募”,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送到chenxx@21cbh.com">chenxx@21cbh.com,可附个人简历等相关资料。

  请在邮件主题标注上“蓝思•众享气候变化观察团”,并写明参加哪一站行动。

  报名时间: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每站考察开始前15天截止该站报名工作,每站考察时间请根据活动官网http://climate.21gongyi.org/index.asp最新信息为准。

  2、考察志愿者选拔结果公布时间:

  每站考察时间前15日。

  详细信息请联系:

  电话:010-59540833 陈小姐

  邮箱:chenxx@21cbh.com">chenxx@21cbh.com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智库报告建议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胎
  • 体育中国围棋泰斗陈祖德九段病逝 享年68岁
  • 娱乐凌潇肃夫妻婚后首亮相 唐一菲破怀孕传闻
  • 财经分析称王石夫妻2007年已有财产分配方案
  • 科技苹果推iOS 6.0.1更新 修正WiFi连接
  • 博客韩寒:春萍,我做到了 秘制红烧肉(图)
  • 读书巾帼不让须眉:中国的女将军们(组图)
  • 教育棒喝时代:80后是“最悲催的一代人”?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