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色互动 长走途中新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4:39  新浪环保 微博

  为了缓解人们在长走过程中的疲劳感,让大家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够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加强沟通,主办方在沿途精心布置了三处“互动区”。

  绿色传递互动区:在龙泉湖东侧,分设“爱国”、“创新”、“包容”、“厚德”四个投递箱,供长走队员投递寄语卡。寄语卡为明信片形式,长走队员可以填写自己对祖国的祝愿、对家庭的祝福、对北京精神的理解或对本次大会的体会等内容,并按照分类投入四个投递箱,长走大会结束后将把卡片加盖纪念章寄回投放人填写地址处。

  公益捐赠互动区:在西甘池村东口,路口两侧分别放置捐赠箱接受长走人员捐赠,同时邀请部分打工子弟学校学生参与活动,倡导公益理念,营造传递爱心、回馈社会的良好氛围。在现场,记者看到,很多长走爱好者不约而同地伸出爱心之手,五元、十元、二十元……纷纷投进了捐款箱。主办方表示,现场募集公益善款将与本次大会报名费一起捐赠给北京青基会。

  传统文化展示区:在胜泉边,现场将制作背景板、展板介绍汉服文化及中国传统文化,同时邀请相关社团穿着相应服装在现场进行展示。在现场,记者看到,精彩的汉服表演让不少长走爱好者纷纷驻足参观、拍照留念。一位长走爱好者对志愿者说:“我觉得你们这场活动做得很好,在现代社会中传统常常被我们所忽视,这种活动让人有一种“穿越”的感觉,挺有创意的。”说完还专门跑去和参加表演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旁边一位母亲和儿子在看汉服展示时十分专注,她还不时弯下腰来给儿子讲解,告诉他相关汉文化知识。小朋友被漂亮的汉服吸引,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