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期望的未来”微博征集:李连杰愿20年后所有人健康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4:17  新浪环保 微博

  你希望在2032年过上怎样的生活?作为对联合国发起的“我们期望的未来”微博征集大赛的回应,功夫巨星李连杰5月7日在新浪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心愿,“期望20年后的未来,所有人都能健康和快乐地生活下去”。

  李连杰在微博中指出,人类虽然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世界。不论人们是否能够高兴地去面对,地球上的许多事物都在不断的变化之中。

  对此,人们也许不禁会问,个人的力量究竟可以改变什么呢?李连杰认为:个人可以改变自己。

  “你可以使自己以最健康,最快乐的方式去看待这些变化,包括20 年后的未来。” 李连杰在微博中写道。因此,他真切希望20 年后的未来,所有人都能健康和快乐地生活下去。

  李连杰和联合国颇有渊源。早在1974 年,年仅11 岁的李连杰就曾随中国武术代表团到联合国总部演出。此后,在多年的演艺生涯和慈善活动中,李连杰更因参加开发署等机构的活动,以及出任世卫组织亲善大使等机缘多次访问联合国。今天,李连杰再度携手联合国微博征集大赛,就是为了呼吁公众对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峰会)及自身未来的关注。

  自3 月底联合国及其系统在新浪微博发起“我们期望的未来”征集大赛以来,引起热烈反响,已有近5 万名网友积极参与 了活动。除李连杰外,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形象大使姚晨此前也通过微博分享了她的愿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周迅还专门录制视频,呼吁网友参与活动。据悉,联合国各机构亲善大使、影视和体育界明星、知名艺术家、企业家、作家和学者等社会名人也将陆续受邀参与,分享他们对于未来的期望。

  “我们期望的未来”是即将于今年6 月举行的里约+20峰会的主题。在此次重要会议前,联合国希望倾听大众对于可持续未来的展望,并在新浪微博发起了征集活动,呼吁网友使用文字、绘画、图片、音频或视频来描绘与自身、家人和社区相关的可持续发展未来的蓝图。

  经过评选,排在前10名的获奖者除获得联合国提供的纪念品和证书外,其获奖作品还将在里约+20峰会期间向与会世界领导人展示。

  未来20 年,你将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欢迎登录“我们期望的未来”大赛征集网站:http://www.un.org/zh/future/,分享你对未来 20 年的期望!你也可以访问“里约+20”可持续发展大会网站:www.un.org/zh/sustainablefuture/,了解本次会议的七个主要议题,即就业、能源、城市、食物、水、海洋、减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