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候变化观察团5月底启程探梦印象漓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15:02  新浪环保 微博
印象漓江 印象漓江

  由21世纪经济报道(微博)主办、上海大众汽车(微博)全程战略支持的“蓝思·众享气候变化观察团”即将于5月底启程,先后前往我国5地开展气候考察。第一站即是广西漓江。

  记忆里,漓江青山绿水,清波荡漾,渔夫、蓑笠翁泛舟江上,鸬鹚潜水以渔,犹如山水画般令人沉醉。

  但你可知道,在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漓江一直以来面临的自然雨量分配不均如何解决?喀斯特地区特有的漏斗现象加剧了漓江水资源的消减;美景保持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平衡如何维持?依水而居的古老故事是否还能在现在的社会与气候条件下延续?

  蓝思众享气候变化观察团将带您穿越“印象”,剥去自然的鬼斧神工,从漓江之源顺流而下,亲身感受活在当下的真实漓江。

  【考察目标】

  1.漓江之源——猫儿山的资源与保护

  2.面对日益加剧的气候变化,如何解决季节性自然水量分布不均。

  3.如何保持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平衡

  4.传统的渔村今夕

  5.漓江生物资源保护

  6.探寻古今话经济与治水:灵渠——沟通长江与珠江水系的秦朝水利工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