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镍和不锈钢--迈向下一个百年”论坛在北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7:11  新浪环保 微博
国际镍协会主席蒂姆艾肯 国际镍协会主席蒂姆艾肯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北京,2012年5月16日 -“镍和不锈钢--迈向下一个百年”专题论坛今天在北京长富宫酒店隆重召开。2012年是不锈钢发明100周年,为了展示镍对不锈钢百年发展的特殊贡献,国际镍协会携手国际不锈钢论坛、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在北京共同举办了这个专题论坛。

  本次论坛由著名文化使者、加中友善大使大山主持,国际镍协会主席蒂姆·艾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重金属部主任胡长平,国际镍协会总裁薄凯文博士,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中国不锈钢分会名誉主席李成教授、国际镍协会专家盖瑞·科兹及理查德·麦瑟逊等多位中外嘉宾就国际镍协会如何应对镍和不锈钢工业面临的重要议题、镍在不锈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中国宏观经济政策与不锈钢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中国不锈钢市场的健康发展、不锈钢在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等多个主题展开精彩演讲。此外,逾百位中外业界精英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不锈钢不易腐蚀或磨损,强度高,拥有许多理想性能。因此,不锈钢被广泛应用于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如工程建筑、环保建材、食品加工、供水和净化、医疗器具、农业、交通运输、市政设施等。而且,不锈钢已经成为石油、化工和电力、能源领域最重要的材料之一。此外,不锈钢非常环保,可回收利用率达90%。优异的材料特性使不锈钢在金属材料中拥有独特的地位。而镍铬系不锈钢作为目前不锈钢品种的主力,具有良好性能,被广泛地用于制作要求良好综合性能(耐腐蚀和成型性)的设备和机件。镍作为不锈钢的最主要原料之一,其对于不锈钢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镍和不锈钢一直是有色金属和钢铁行业和许多下游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国际镍协会希望通过主办本次活动为整个产业链利益相关方、行业协会以及行业精英构建一个公开、权威和极具影响力的交流平台,共议镍和不锈钢发展大事,探讨世界镍和不锈钢产业发展热点和共性问题,为中国镍和不锈钢企业提供建议,引导全球镍和不锈钢工业健康、可持续地发展。

  国际 镍协会作为代表全球26家领先镍生产厂商的非盈利组织,一直致力于推动以对社会和环境负责的方式进行镍的生产、应用和再利用,加强人们对镍及含镍材料的认识,以及促进和发展含镍 不锈钢等含镍材料的应用。国际镍协会特别关注并积极推动镍和不锈钢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帮助不锈钢行业通过发挥这种材料的优势来实现绿色、节能和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国际镍协会主席蒂姆·艾肯表示:“国际镍协会希望通过举办这一题论坛,以这样的方式来促进镍和不锈钢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搭建协作桥梁,开展全面的科学研究并以此为基础来开展宣传、进行沟通,持续提升镍的生产应用和价值含量,实现镍和不锈钢行业在全球市场中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此次论坛受到了有色金属及钢铁行业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并得到了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土资源部,环保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论坛现场交流非常热烈,国际镍协会领导、经济研究人士、行业专家等高层人士与众多业界人士一道以宏观的视角和专业的眼光来解析当前镍和不锈钢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为全球镍和不锈钢行业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学习、探讨、交流、合作的机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