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长寿灯泡拥有成千上万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4:31  科技日报
世界上使用时间最长的电灯泡 世界上使用时间最长的电灯泡

  全世界使用时间最长的电灯泡已经连续工作了111年,因此你或许不会对以下这条消息感到有什么奇怪:这个灯泡竟然还拥有自己的粉丝俱乐部,成员有数千人之多,他们甚至还建立了自己的网站。这盏被称为“百年灯”的白炽灯自从1901年以来几乎一直使用到现在,为美国加州北部利弗莫尔的第六消防站带来光明。

  这盏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身份的灯最长的连续熄灯时间只有短短一周。它高高悬挂在消防车上方,人们甚至会从数百或数千英里之外特意赶来,只为看一眼这只神奇的小小灯泡。这只灯泡当年由阿道非·查莱特(Adolphe Chailet)设计,他在制作最好的灯泡方面的技术足以媲美灯泡的发明者——托马斯·爱迪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