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环保对话联合国副秘书长:绿色经济增加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1:56  新浪环保 微博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于5月16日至19日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访华行程。此次中国之行安排在6月召开的“里约+2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前夕,体现出对中国此次参会的关注。

  海伦·克拉克女士为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联合国发展集团主席,致力于解决发展问题。此次是她自2009年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以来第四次访华。此前,她曾连续三届担任新西兰总理(1999-2008),并在减贫与推动性别平等等领域表现出杰出的政绩。5月18日,新浪环保与克拉克女士就中国可持续发展现状以及提倡绿色经济的重要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华期间,克拉克女士就中国在可持续发展进程中扮演的角色,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的战略合作前景等问题同中方多个部门进行了探讨。同时她也对深化南南合作,推动绿色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寄予厚望。

  5月18日,为呼吁企业关注社会责任,克拉克女士出席“倡导企业社会责任、促进南南合作交流会”时指出:“在21世纪的今天,商业活动必须满足‘三重底线’。简言之,企业应当在运营中考虑经济、社会、环境三方面的成本。”

  在谈及对于绿色经济的看法时,克拉克女士表示自己对于绿色经济一向富有热情,认为绿色经济不仅旨在节约能源与资源的消耗,更重要的是,向绿色经济的改革有助于我们刺激创新,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经济社会的共同成长。

  她还谈到,减贫、灾害风险管理、经济均衡发展等问题可被视为当前面临的挑战。发展中国家应把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使命,同时,发达国家也有义务不遗余力地支持发展中国家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针对中国近年来在经济建设上取得的巨大成就,克拉克女士说:“中国已经取得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经济高增长,同时也吸取了许多教训,因此,双方应该共同努力,将中国发展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共享,中方对此表示出的意愿和承诺值得称道。”

  5月19日,克拉克女士结束访华行程。

  新浪环保 李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1)

 

更多关于 海伦·克拉克 绿色经济 可持续发展 访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