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点亮未来项目为210所乡村小学更换节能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4:12  新浪环保 微博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阿都乡大佐侨心小学课堂上 阿都乡大佐侨心小学课堂上

小学生为志愿者佩戴红领巾 小学生为志愿者佩戴红领巾

  2012年5月14日, 由气候组织携手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绿色点亮未来”项目在云南省阿都乡大佐侨心小学通过一期验收。来自以上三家机构的代表和阿都乡的各级领导一起参与了当天的“亮灯”仪式。

  “绿色点亮未来”项目是气候组织公益碳踪平台上的首个以节能减排为主旨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在过去的一年内,为云南、河南、甘肃、山东、贵州和山西五省境内的210所乡村小学更换节能照明系统,用以改善学校的照明条件,减少能源消耗。公益碳踪平台于2011年4月启动,旨在为低碳公益实践项目提供可衡量、核证、报告与展示的机会。其概念在国内公益界尚属首次提出。

  阿都乡大佐侨心小学是入选的210所乡村小学之一,在这次活动中总共更换了144支节能灯。阿都乡2011年被列为云南省20个最边远的民族特困乡之一。境内山峦起伏,沟壑纵横,生态环境恶劣,经济落后。大佐侨心小学承担着全村近5000人口基础教育的重任。

  据气候组织大中华区副总裁卢伦燕女士介绍,这个创新的公益平台意在整合NGO、政府和企业等三方资源,倡导低碳公益项目的发展。“低碳环保的理念要从小树立、从小处着眼,绿色点亮未来这个项目专为学校提供低碳解决方案。作为一家专注于低碳技术的应用与推广的非营利机构,气候组织的角色在于识别一些可适用于学校的低碳技术,例如这次我们合作的飞利浦节能照明技术,并且通过中国华侨基金会的“侨爱心”小学网络进行推广实践。”卢女士说。

  “绿色点亮未来”项目带去的不仅仅有节能灯,还有飞利浦的员工志愿者和他们的绿色课程。此次活动,飞利浦从内部选拔了将近20位志愿者远赴云南阿都乡,给孩子们讲述地球、水、微笑、光照、空气、运动等健康六元素。

  飞利浦中国传讯部总监宋辉女士介绍说:飞利浦全球有一个SimplyHealthy@Schools 的公益项目,通过给乡村小学带来实实在在的节能产品,并介绍健康、绿色生活的理念和实践方法,帮助学校减少能源消耗和电费开支的同时,在孩子的心目中播下绿色的种子。

  大佐侨心小学田子凡校长对宋女士的观点表示充分认可,他说:“我们一直在开展‘小手拉大手’的环保教育,孩子们在学校学到了环保知识,回家就会告诉父母。比方说,不能砍山上的柴做饭啦,要保护环境等等。近些年乡里的乱砍乱伐现象有了很大的好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