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约地球峰会北京青年论坛于北京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13:12  新浪环保 微博
联合国里约地球峰会北京青年论坛主席黄姗姗致辞 联合国里约地球峰会北京青年论坛主席黄姗姗致辞

中国公益文化传播促进工程主任张守慧女士分享“大公益”理念 中国公益文化传播促进工程主任张守慧女士分享“大公益”理念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国家项目官员蒋南青女士介绍联合国里约地球峰会,论坛现场火爆,座无虚席。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国家项目官员蒋南青女士介绍联合国里约地球峰会,论坛现场火爆,座无虚席。

青年音乐竞赛颁奖典礼现场 青年音乐竞赛颁奖典礼现场

  5月19日下午1时,联合国里约地球峰会北京青年论坛(Rio+20 Beijing Youth Forum), 暨里约地球峰会青年音乐竞赛中国赛区颁奖典礼,于798尤伦斯现代艺术馆成功举办。该活动得到了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中国公益文化传播促进工程、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野生动物文化工程基金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的指导和大力支持,由世青创新中心(微博)和UCCA(微博)共同主办,全程由Elite CapitalMore Holding Ltd. (EcM)暨北京天盈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公益资助支持,是全球青年行动“MyCity+20”(我的城市+20)的一部分,是里约地球峰会中国青年项目的启动仪式,也是中国公益文化传播促进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论坛是青年人的专属论坛,在世青创新中心北京青年论坛主席王姗姗的领导下,论坛全程由来自北京不同高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纪的世青创新中心青年人自主运营、自主承办,旨在号召中国青年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传播和尊重生命的价值,响应联合国里约地球峰会,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用责任和担当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中国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中国人口数约占世界总人口数的1/5,中国青年的数量在世界上也是最多的,中国青年的发展就不仅对中国未来,也必然对世界未来有着重要影响,鼓励并带动中国青年积极参与全球可持续发展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核心。

  论坛邀请了众多关注里约地球峰会和可持续发展的资深专家。包括中国公益文化传播促进工程主任张守慧女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国家项目官员蒋南青女士,巴西驻华大使馆科技及可持续发展处主管马卡劳先生,北京地球村创始人廖晓义女士, Thirst首席执行官Fiona Lawrie女士在内的各界知名环保人士出席了该活动。同时,活动也邀请了参与可持续发展项目的青年领袖。他们来自世界顶级名校并活跃于校会及社团。资助方代表EcM投资经理王刚先生代表资助方在开幕式代表资助方发言时指出:“社会的发展需要大众公益,需要有梦想的青年,需要不断的创新,公司会继续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成为青年公益发展的积极支持力量”

  论坛整体内容充实,形式十分新颖,是一场集音乐演出、公益理念及经历分享、行动号召、公益微访谈和颁奖盛典于一体的公益&音乐的盛宴,同时也是一个开放的音乐公益分享平台。主办方通过将主题论坛与之前里约地球峰会青年竞赛相结合,在各位嘉宾深入浅出的分享中穿插了精彩绝伦的音乐表演,包括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北京金奖获得者赵宇在内的优秀中国音乐人参与了演出。同时,论坛顺利为“里约地球峰会全球青年音乐竞赛”中国区奖项颁奖。论坛的最后,各界人士纷纷表达对中国青年在可持续发展与环保道路上的期望。正如曾被温家宝总理邀请访华的澳大利亚青年领袖Fiona所说:“年轻的我们支持可持续变革!”

  会后,世青创新中心里约地球峰会中国青年项目总监黄万钧表示:“青年代表着未来,对于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更是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我们期望搭建一个平台,以举世瞩目的里约地球峰会为契机,鼓励更多的中国青年及公益组织参与进来,通过各种手段采取切实可行的行动,同时发出中国青年的声音!”

  联合国里约地球峰会是将于2012年6月底,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该会议自1992年起,每十年召开一次,是世界级的首脑峰会。届时将有120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大会,与会人数将超过5万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表示:“里约+20峰会将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全球可持续发展会议之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里约地球峰会 798 世青创新中心 公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