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绿色环保儿童大使”的联合国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5:53  新浪环保 微博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接受李泓燕采访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接受李泓燕采访

北京人大附小一年级小学生李泓燕参加在联合国总部纽约举办的“第六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 北京人大附小一年级小学生李泓燕参加在联合国总部纽约举办的“第六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

  2011年4月,北京人大附小一年级小学生李泓燕接到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阿拉布·霍巴拉部长和前联合国副秘书长、安理会主席安瓦尔乔杜里大使的邀请函,信中邀请这位年仅7岁便致力于环保事业、自觉宣传和践行“环保从小事做起”的中国小姑娘,做为世界环保小卫士的代表参加在联合国总部纽约举办的“第六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

  论坛上,李泓燕以题为《我的梦想》的MV演讲征服了现场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环保专家和官员代表,成为有史以来登上联合国论坛年龄最小的儿童。小泓燕用自己的出色表现给各国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联合国总部纽约的办公大楼里,李泓燕和摄制组有幸得到了在国际外交界享有极高声誉的、现任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大使的亲切接见!

  工作超级繁忙的联合国秘书长沙祖康大使欣然接受了小泓燕和摄制组的采访请求,并且一改在国际政坛上的严肃形象,风趣幽默的说:“你才刚刚7岁,就敢采访联合国的官员,好胆量!现在我是大使,长大了你可以做接班人,做联合国未来的大使”!

  采访结束后,机灵的小泓燕不失时机的拿出笔记本请沙伯伯给全国的小朋友写一段话,和蔼可亲的沙祖康大使欣然提笔:

  祝中国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好好学习、快快成长,将来为中国和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平时爱好国粹京剧艺术的李泓燕是人大附小“小梅兰芳京昆剧团”的武旦,出国她前专门购买了一些京剧脸谱送给在联合国论坛上认识的新朋友。年纪不大的“小不点”李泓燕不仅像大人似的给大家讲北京的故宫、长城和天坛、宣传中国文化,还热情的邀请大家:“北京欢迎您”!

  最后,鉴于小小年纪就热衷于环境保护事业的小泓燕在联合国论坛上的出色表现,也为了鼓励更多的孩子“环保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来自中国北京年仅7岁的小姑娘李泓燕被授予为“全球绿色环保儿童大使”。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全球绿色环保儿童大使”李泓燕和新浪环保频道一起发出《绿色环保--中国少先队员在行动倡议书》,《倡议》发出后,很快得到全国少年儿童的积极响应,江西省新余市少工委还专门向全市中小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全体少先队员要积极响应环保号召,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