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自然保护协会在微博启动绿色购买力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8:23  新浪环保 微博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每年的这一天各国都会遵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的主题举办适合国情的公众宣传活动。

  201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Green economy:Does it include you?),以此推动人们思考如何让绿色经济深入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而带来社会、经济和环境的良性转变,满足世界人口不断增长的需要。

  今年中国提出的主题为“绿色消费 你行动了吗?”

  在环境日的这一周里,TNC中国宣传部特此在新浪微博举办《本周本地本季--绿色购买力活动》。请各位抽空关注并给予推动!

  今天,6月1日,活动已开始在新浪微公益首页预热,望积极参与!

  活动链接:http://event.weibo.com/474634

  新浪隆重热推本活动话题地址:http://op.service.weibo.com/zt/s?k=24267&preview=1

  活动名称的说明:

  本周----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利用6月3日—6月9日一周时间,举办这样一次宣传活动,希望借助世界环境日的环保热浪,借助公众微博和网络的力量,把绿色消费的理念和知识更加广泛地传播。虽然短短一周时间,这对每个人的生活不会产生多大影响,但是,重要的是我们告诉大家绿色消费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公众可以做出选择。只做一周的活动,也是为了减少参与的难度,对百姓的生活不产生太大的干预和影响,任何一个人,轻轻松松就能参与。

  本地----选购本地出产的蔬菜和水果,可以避免或减少远程运输,特别是航空运输造成的不必要的能源消耗,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节约大量人力物力和资金,为减缓气候变暖做些贡献。同时,也能在最短时间内,吃到更为新鲜、安全、放心的食品。

  本季----选购应季的食品,特别是蔬菜和水果,是绿色消费的最佳选择。这样不仅能吃到新鲜、可口的青菜水果,也是健康的保障。中医讲究遵循自然法则和自然规律,顺应天时的生活方式,对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和生命延续都有好处。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是最主要的自然保护国际组织之一,62年来致力于用科学而系统的方法在全球保护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陆地和水域,以维护自然环境、提升人类福祉。TNC的保护项目涉及全球35个国家。TNC于1998年进入中国,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共同开展应对气候变化、淡水及长江保护、保护地等生态保护项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