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然与生命的瞬间”环保摄影大赛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5:55  新浪环保 微博

  6月3日,北京市“六·五”世界环境日的重头宣传活动——“自然与生命的瞬间”环保摄影大赛在风景秀美的丰台区宛平湖畔启动。当天,永定河生态走廊的风光美景成为众多参赛摄影记者和发烧友的创作地,而此前这里是野草丛生、乱石遍地的荒滩。

  记者了解到,“自然与生命的瞬间”环保摄影大赛是本市影响力最大、市民参与度最高、举办时间最长的环保摄影比赛,自2004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组委会累计接收到7万余幅(组)参赛作品。其从不同角度,定格了城市发展、和谐、美好的瞬间,真实再现了北京环境建设和空气质量改善的历程,更以摄影特有的视角凝固了绿色北京的建设成就。

  据介绍,本届摄影比赛由北京市环保局、北京青年报社主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和北京新闻摄影学会承办。本届的摄影比赛与往届相比,更加突出了摄影作品的新闻性,比赛过程中将组织新闻摄影记者、摄影爱好者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走进农村、走进环保工作一线进行实地采风,充分发挥摄影记录历史、传递信息的功能,更全面、更及时地反映出首都环境建设的最新进展和成果。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首都建设的中坚力量首次出现在协办单位的阵容中。对此,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表示,实现首都环境保护蓝图,持续改善首都环境质量,仅仅依靠政府部门远远不够,更需要广大企事业单位及普通市民的积极参与;希望以此摄影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人人都能成为绿色北京的建设者和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据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张宝森主任介绍,今年摄影比赛的主题为“绿色城市,生态北京”,每一个市民都能拿起相机,围绕“绿色北京”的巨大变化和新阶段环境建设的历程等角度进行选题,作品应体现北京精神,紧扣时代发展主题。比赛即日起接收社会投稿,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详情可登录北京环保公众网(www.bjee.org.cn)进行查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