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领导到冀中能源集团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7:00  新浪环保 微博

  “听完冀中能源的企业文化建设情况的介绍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很受教育,很震撼、很敬佩、有很好的推广价值。”这是5月27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岸青、孙之鹏一行到冀中能源集团就行业文化建设和人才发展战略进行调研时,对冀中能源集团的企业文化建设给予的高度评价。

  中煤协会领导首先在冀中能源集团领导王社平、祁泽民、高同燕、任连顺的陪同下参观了冀中股份调度指挥中心,听取了冀中能源集团整合重组、跨越发展以及冀中股份调度指挥中心基本情况的简要介绍,观看了企业宣传电视专题片。

  中煤协会副会长赵岸青指出,冀中能源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文化的提炼和发展与企业自身的大跨越、大发展同步进行,成果丰富、作用显著,上升到了经验的高度;冀中能源能够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在系统思考和实践的基础上,提炼出了极具自身特点的聚和文化,很有见地,很有思想性和指导性,聚和文化是冀中能源发展重要的推动力和精神力量,企业的快速发展也促进了企业文化的建设;冀中能源能够不满足现有取得的成果,因地制宜地采取多种形式推动企业文化发展,内容在不断地丰富,形式在不断地创新,效果在不断地提高,影响在不断地升华;同时,冀中能源在职工文化生活、体育活动等方面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创造了自身经验,达到了很高的层次。他希望冀中能源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六中全会精神,在现有基础上提高企业文化建设的理论性、系统性、全面性和群众性,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的基础工作,使冀中能源的经验在全行业发挥引领作用。

  中煤协会副会长、党委副书记孙之鹏用“六个高度”概括了冀中能源企业文化的特点:冀中能源的企业文化始于脚下,特色鲜明、准确具体;冀中能源建企之初就走文化建企、文化强企之路,是凝聚人心的文化,企业超常规发展走文化之路很有说服力;冀中能源的重组跨越,无论“主体、两翼”还是企业文化建设都是不断创造历史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冀中能源的企业文化深入人心、实现共识、发挥作用;冀中能源企业文化完整、充实、成熟,来自于实践,充实于运用,成熟于执行中,接地气;冀中能源的企业文化视野开阔,站在邢台、放眼全国、站在冀中、放眼全煤。他祝愿冀中能源进一步创造历史,走在全行业的前列。

  在金牛大酒店,中煤协会领导观看了集团公司企业文化专题片,听取了冀中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高同燕就聚和文化形成的背景、承接的脉络源泉、建立的基础、明确的定位、展现的个性特点以及人才发展战略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冀中能源集团党委常委任连顺一同参加汇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