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融资2012年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4:45  新浪环保 微博

  2012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

  暨2012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

  时间  2012年7月6日 (周五)全天

  地点  北京金融街乙17号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大厅

  主办方

  ○中国投资协会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

  ○国际融资(并承办)

  协办方

  ○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

  ○城开(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赞助商

  ○APX亚太证券交易所

  ○德利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宴会指定白酒

  ○西凤酒

  独家门户网站

  ○新浪财经

  独家财经门户网站

  ○和讯财经

  独家微博合作伙伴

  ○新浪微博

  支持媒体

  ○新浪产权  新浪环保  金融界  美通社  环境保护杂志

  中国低碳网  中国水工业互联网

  参会人员:

  ○中外绿色创新企业(包括2011、2012十大绿色创新企业)、节能减排企业;

  ○2012十大绿色创新企业评委;

  ○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中外投资机构和中外金融机构;

  ○低碳环保、循环经济领域专家;

  ○项目咨询、交易所、NGO组织等机构;

  ○相关的财经媒体。

  会议主题:清洁发展企业的绿色融资机遇

  会议议程:

  主持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华宝信托公司独立董事王连洲

  ◇演讲(上午9:00-9:40)

  ○余延庆:建筑空间技术市场应用的多赢模式

  ○杜德利:清洁发展与德利低碳生态模式

  ◇专题对话(上午9:40-10:50)

  ⊙专题:清洁发展企业的绿色融资机遇

  ○对话议题:

  ○保障性住房的发展出路在何方?

  ○中国节能环保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变废为宝、降低成本、提高产品使用寿命的新技术、新材料有哪些?

  ○政府支持节能减排、循环利用的技术与材料推广应用的政策动向?

  ○绿色创新企业怎样获得政府引导资金、股权基金、低碳金融、政策性信用保险的支持?

  ○对话贵宾:

  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北京产权交易所集团董事长熊焰、以色列英飞尼迪投资基金集团董事总经理胡斌、青云创投执行董事左林、中节能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毅、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内贸险部总经理潘乐、亚行中国代表处高级投资官员周小兵、北京空间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余延庆、德利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德利

  对话资深专家简介:

  ○张汉亚: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研究员、博导,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研究领域包括:经济预测、宏观经济管理、产业发展规划、投资管理、投资项目管理等。

  ○熊焰:北京产权交易所集团董事长、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董事长兼总裁,曾任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著有《低碳之路-重新定义世界和我们的生活》、《低碳转型路线图-国际经验、中国选择与地方实践》等大作。

  ○胡斌:具有近18年的投资、基金管理、高新技术融资和财政财务的研究和实践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包括产业基金、创投基金、高科技企业融资、不良股权资产处置、资产证券化等。

  ○左林:青云创投执行董事。青云创投创始于2001,是中国第一家清洁技术风险投资管理公司。

  ○王毅:中节能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公司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所属专业股权投资公司 ,致力于培育节能环保新技术产业。

  ○潘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内贸险部总经理,资深信用保险专家。该公司创新性推出内贸险业务,为中国企业融资提供了新的渠道。

  ○周小兵:亚行中国代表处高级投资官员,在加入亚行之前,曾在世界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做项目投资工作。

  演讲对话企业创新成果简介:

  ○北京空间房地产开发公司:创新空间建筑技术与应用,实现了中国低层楼房加至高层的“零的突破”,为城市旧房改造开创了一种集开发商、老百姓、地方政府各方共赢模式,减少了拆迁垃圾对环境的污染。

  ○德利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创新性推出贯穿建筑多阶段、横跨多学科、集成多技术的节能系统、造能系统和环境治理系统一站式低碳生态城市节能管理及运营的全面解决方案。

  (中场休息10分钟)

  ◇2012“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上午11:00-12:00)

  主持人:

  ○杨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研究所负责人教授

  ○李伟群: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副总裁

  12:00-1:30午餐时间

  贵宾午宴

  ◇2012《国际融资》企业精品项目路演会(仅限投资机构与路演企业参加)(下午13:30-16:30)

  路演企业:

  ○13:30-14:00北京空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空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空间房地产”少加多领域的领先者。它攻克了旧楼加层改造过程中面临的房屋抗震、减震和新旧楼同步沉降两个关键技术,使新旧一体建筑可抵御八度地震,旧楼使用寿命延长一个周期。“向空间要地”建筑技术的成功应用为中国旧城改造,特别是解决保障性安居工程面临的重重困境,找到了一条环保节能、和谐发展、多方共赢的新路径。项目零地价,投资价值远远高于拆迁地产。

  融资方式: BT、BOT项目融资,债权融资。

  ○14:00-14:30长沙三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长沙三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专注于生活垃圾从源头分类处理的绿色创新。该公司依据自主知识产权,生产出“多功能生活垃圾分类压缩站”,填补了中国国内在源头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化的空白,改变了现有垃圾站只单纯储存垃圾的功能,通过远程计算机遥控操作垃圾拾取机械手分选垃圾,把生活垃圾打造成盈利的资源,并改变了垃圾必须另配专用配套拉臂车进行装卸的世界通用方法。项目设备成本低、便利,可改善垃圾站工作环境,还可使垃圾站产生利润,政府支持,市场欢迎。

  融资方式:股权融资、债权融资。

  ○14:30-15:00西安瑞驰节能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瑞驰节能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矿热炉二次低压无功功率补偿装置技术就在全国矿热炉行业运行的75%设备中使用,居同行业垄断地位。最近,该企业又提出与高耗能的电矿石类企业结盟,“共建能效原料体系”的创新模式,可实现矿物余热回收利用,发电成本仅为电网电价的8%~15%,减少了高耗能企业烟气中的粉尘量和有害气体排放。单个项目投资当年就可收回成本。共建能效原料体系的创新模式可使投资人与高耗能企业共享节能收益。

  融资方式:股权融资、债权融资。

  ○15:00-15:30湖南创则通能源有限公司

  湖南创则通能源有限公司通过研发氢炭燃料和生物原油生产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实现了将树根、树皮、树枝、棉杆、麻杆以及废旧门窗、包装箱、建筑模板等变废为宝,生产出高发热量、可再生、低成本、高环保的氢炭燃料和生物原油。这一科技成果已产业化,目前建厂两个,正洽谈的项目五个。项目运行两年即可收回成本。

  融资方式:股权融资、债权融资。

  ○15:30-16:00大连乾承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大连乾承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过九年的研究和应用实验,成功生产出国际领先的金属表面改性材料。这一创新成果将金属减磨、抗磨及修复功能等金属表面工程应用技术融为一体,通过改性材料释放的活性物质,攻克了在动态中自动智能修复机械磨损这一世界性难题,使机械设备寿命延长、故障减少,节能5%-25%,综合减排能力50%以上。目前已投入市场11种产品,并已在油田开采、矿山、机械加工、铁路、公路运输、城市交通等多行业应用。同时,通过了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利用高新技术治理“黄标车”的立项审核。

  融资方式:股权融资。

  ○16:00-16:30漳州万晖洁具有限公司

  漳州万晖洁具有限公司是专业制造高档卫生洁具的大型中外合资企业,年产220万件高档卫生洁具。该企业致力于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不仅生产环节能源消耗减少了40%,而且创新开发出一系列节水型卫生陶瓷洁具,其产品比国标规定的6升用水量的节水标准还节约了50%。即将在港交所上市。

  融资方式:欲寻求基石投资人,同时也需要债权融资。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51)

 

更多关于 2012年 国际融资 会议 论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