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良节能公司亮相2012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圆桌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14:17  新浪环保 微博
论坛组织者、与会合作伙伴与媒体记者合影。前排右四为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志强,前排左二为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文化中心总经理顾耀武   论坛组织者、与会合作伙伴与媒体记者合影。前排右四为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志强,前排左二为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文化中心总经理顾耀武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志强在演讲和回答记者提问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志强在演讲和回答记者提问

  6月9日,由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办,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2012(部分)合作伙伴与媒体圆桌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得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国家信息中心等政府机构及高校的支持。会议由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秘书长、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林智钦教授主持。

  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是国内节能环保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论坛史无前例地聚集了有关部委领导、中央能源企业巨头、国务院参事、两弹一星元勋、印度前总统、世界500 强企业领袖、诺贝尔奖得主等300多位全球高端人才。

  其中,值得注目的是,国内知名企业双良节能作为唯一节能环保企业亮相,董事长缪志强更特别做了题为《双良节能决心做节能领域领跑者》的专题报告,报告中提及的“溴冷真空换热”、“余热利用”、“海水淡化”等核心科技,“技术创新与商业创新并举、设备提供向系统供给转型”等企业战略广受与会专家好评,双良节能已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节能企业领跑者。

  浪尖起舞,三十年成行业龙头

  作为节能行业的龙头企业,自1982年成立至今,双良节能依靠自主研发完全替代进口产品,把世界溴冷机真空换热技术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市场占有率一度达到70%以上,在中国溴冷机市场占据无可替代的地位。

  2003年4月,双良空调在上交所正式上市,2010年7月,双良空调更名为双良节能,标志着企业完成了新的战略转型。

  双良节能董事长缪志强说:“今天的双良节能拥有400余项技术专利,96项重大发明专利,并制定、参与制定4项行业及国家标准。我们不仅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还有自己的电力设计院,具有较强的节能系统科技研发实力和工程系统整合能力。”迄今为止,双良节能已成功运作世界首套大型余热回收系统、世界最大余热回收系统、世界最大直燃性地尾水供热项目等经典案例。

  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有200多家跨国集团公司是双良节能的用户和战略合作伙伴。仅仅在北京,天安门、中南海、首都机场、国家奥体中心、北京火车站、国家会议中心等标志性建筑都采用了双良的节能产品。数据显示,全球运营的20000多套双良节能设备每年可以节约2250万吨标准煤、5760万吨CO2,相当于增加16万公顷的森林,面积等于一个北京市或者新加坡。

  双良节能以不断创新的核心技术为基石,牢牢占据行业技术制高点,引导国内节能减排技术变革。双良节能不断为绿色中国而努力,为碧水蓝天而奋斗。

  明珠耀世,设备供应商向系统运营商转型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同行业中拥有最多核心技术的企业,进入节能领域三十年的双良节能,已从设备提供者变成了节能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一步一个脚印完成了转型之路。双良节能立志把企业打造成为国际化的、技术领先的节能系统供应商。经营方式上,从过去卖产品、卖设备,向卖系统集成、工程总包方向转变;产品结构上,从多元化发展向突出节能环保主线、发挥核心竞争优势、瞄准世界最前沿节能科技、占领市场制高点、推动产业升级转型;技术研发上,从重视自主研发向全球化的技术引进与合作转轨,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企业电力设计院的同时引进国际一流人才,把世界最好的技术在最短的时间内引进来,推动企业快速崛起。

  责任越大视野越大,全球化的市场、全球化的竞争必然要求全球化的企业、全球化的视野,拥有世界顶尖技术团队的双良节能立足中国放眼全球,与全球客户共享节能减排新成果,共筑节能减排新世界。

  双良节能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节能系统方案解决供应商”,致力于为全球人类的节能环保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