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持续发展是当代人必须承担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9:13  新浪环保 微博

  可持续发展不是一项选择,而是当代人必须承担的责任。一个国家无论穷富,都必须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这既是对全球的未来负责,也是对自己国家的未来负责。其实从方法上来看,可持续发展并不意味着奢侈,并不意味着大量的资源投入,这是很多人对这一看法的一个认识误区。相反,大量事实证明,影响可持续发展的恰恰是思维意识、发展战略、政治利益和个人行为等,而这些因素的积极改变是可能、可行的,也是负担得起的。

  不可否认,发达国家在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确实做了一些工作,但远远不够,或者说发达国家在其国内做的远远超过在国际上做的。对于发达国家来说,第一,要放下身段,可持续发展面前无论穷富、强弱一律平等,国际合作的唯一决定因素只有地球可持续发展;第二,抛开主义、意识形态、政治观点之争,寻找多方接受的解决方案;第三,真正改变国民消费模式和消费行为。

  (作者为: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BSR)中国总监 王承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