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必然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中流砥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7:34  新浪环保 微博

  青年是否或如何成长为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中流砥柱?

  毫无疑问,青年必然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中流砥柱。而且现在的青年人已经开始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来。他们接受了更多新思想,同时在传统教育模式下也一直被训练有素,懂得社会应当可持续发展的真理。可持续发展是一种循环和和谐,不仅是社会和自然,也是社会自身内部的和谐和循环发展。绿色环保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内涵。而青年人现在已经有很多加入到了绿色环保当中来。绿色和平的环保志愿者群体大多是青年群体;青年群体自身也开始组建一些环保组织机构。

  缺陷在于,当代中国青年不懂如何快速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这个重大社会议题上,他们也许怀有一颗真挚的心,但会被现实给打击,这时代际间的对话的重要性便凸显,年长一代有更多的经验与阅历,年轻一代有更多的想法和热情,频繁的对话互动会有更多思想的火花产生。代际对话又是有利有弊的。因为相对而言,我们的父辈对可持续发展的意识没有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强。但是我们的可持续发展意识也是建立在父辈在发展过程中的教训和经验之上的。因此,代际沟通的过程中,还是需要批判性接受为好。我们不必将这样的东西看得多么高尚和伟大,这是我们身处这个社会的责任,有的时候,只是你的一个小的想法或动机,便会成就一份大作为。

  (作者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11级本科生 陆晶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