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助力环境教育基地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16:23  新浪环保 微博
NAJU专家向学员们介绍“自然体验”理论及实践案例NAJU专家向学员们介绍“自然体验”理论及实践案例
学员们在专家带领下近距离探索“草地的层次”学员们在专家带领下近距离探索“草地的层次”
地球奖获得者达鹏福老师是本次培训学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地球奖获得者达鹏福老师是本次培训学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2012年6月18日,成都】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主办的“2012年全国环境教育基地培训班”今天在成都开幕。作为2012“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的重点内容之一,为推动中国户外环境教育的发展,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来自德国最大的青少年环保NGO组织——自然保护青年联盟(NAJU)的专家担任主讲,为来自全国各环境教育基地的30余名代表讲授“自然体验”环境教育理论和实践方法。

  “自然体验”是一种以亲近自然为主要特征的环境教育理念,也是“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项目今后五年的行动主线。项目计划在未来五年内,通过一系列培训实践,将“自然体验”教育理念和模式带到中国。今年,项目将面向全国各地环境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培训首批“自然导师”,引导他们未来在推广自然教育的进程中发挥先锋作用。

  在培训班开幕式上,环保部宣教中心教育室副主任祝真旭提到,“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建设一批面向中小学生和全民参与、开放型的环境教育实践基地是《全国环境宣传教育行动纲要(2011-2015年)》的重要内容之一。一个合格的环境教育基地除了要有成熟的实施规范和指导标准外,还需要一批具备专业能力的环境教育引导员和教师。由德国NGO组织带来的先进理念,将为国内环境教育基地建设提供一种新的思路和发展方向。”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表示,“作为中国环境教育事业的长期支持者,大众汽车一直在开展环境教育的政府部门、教育机构、NGO组织、学生团体及公众之间扮演着重要的桥梁作用。2009年,畅想绿色未来项目曾组织国内环境教育代表团赴德访问,学习和借鉴德国先进的环境教育模式。此次与德国NGO组织合作开展‘自然导师’培训,是大众汽车促进中德环境交流、推动中国环境教育发展所做的又一努力。”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课程涉及德国“自然体验”环境教育理论和经验分享、NAJU“自然体验”项目分享,户外实践及课程示范等。培训结束之后,部分受训学员与NAJU专家及国内环境教育专家一起,带领当地中小学生开展“自然体验”实践。未来,项目计划扩大培训规模,并积极吸纳大众汽车内部员工、在校师生及热衷环保的公众以社会志愿者的身份加入进来,将“自然体验”式环境教育在全国各地进行推广。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1)

 

更多关于 大众汽车 环境 教育 基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