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450万元在成都参与收购自来水公司

2012年06月29日11:27  一财网

  作者:王珍

  摘要:日立今天上午宣布,它已联手成都自来水公司、都江堰水利产业集团,收购了成都沱源自来水有限公司。这是日立首次在中国参与自来水运营事业。

  日立今天上午宣布,它已联手成都自来水公司、都江堰水利产业集团,收购了成都沱源自来水有限公司。这是日立首次在中国参与自来水运营事业。

  这次收购的价格为4500万元,其中成都市自来水公司出资51%,都江堰水利产业集团出资39%,日立子公司株式会社日立工业设备技术出资10%。这三家公司通过参加拍卖招标,成为成都沱源自来水公司的新股东。

  成都沱源自来水公司位于成都市金堂县,是以自来水厂的运营及管理为主,同时提供管道安装维修、水表检查维修等服务的公司。其自有的一座自来水厂,以5万立方米 /日的供水能力,供应着约15万人口。

  金堂县预计将在2015年开通连接成都市中心的高铁,此外还进行着多个城市开发规划。为应对今后的人口增长,新的给排水基础设施的建设也被提上了日程。

  成都自来水公司旗下的兴蓉集团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水事业集团公司之一。2010年9月,兴蓉集团与日立工业设备技术签署水环境解决方案事业合作备忘录。

  这次收购将融合兴蓉集团的运营管理经验、都江堰水利产业集团在水利设施开发建设和水资源稳定化方面的经验、以及日立集团在水处理系统/信息控制系统/节能系统等领域的技术力量。三方合作将以扩展中西部地区水处理事业为目标。

  日立已将水环境解决方案事业定位为“社会创新事业”中的成长领域,并致力拓展中国市场的水环境业务。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