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阳生态文明论坛聚焦绿色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16:09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记者刘书艳北京报道】

  联合国(微博)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峰会)刚刚落下帷幕不久,回应里约峰会精神的全球首个千人规模的绿色发展大会即将在中国贵阳举行。据悉,以“全球变局下的绿色转型与包容性增长——联合国里约首脑峰会揭示的历史性机遇”为主题的“2012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即将于7月26日至28日在有着生态名城美誉的贵阳举行。来自国际机构、国家部委的政要高官、学界大师、企业巨子、港澳台两岸三地等超过千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绿色转型与绿色发展话题。

  据介绍,论坛将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外政要、中央部委领导、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城市领导、中外著名大学校长、中外企业家、专家学者、媒体负责人等精英人士参与。出席嘉宾涵盖联合国机构高官、国家部委官员、知识界重量级学者、青年先锋以及海峡两岸、泛珠9+2经济强市等多个层面,重量级嘉宾云集,阵容豪华。如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主席、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安瓦尔·乔杜里、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共同获得者默罕·穆那辛格等国际人物;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胡鞍钢将首次在同一场合发表精彩演讲;泛珠9+2经济强市的九位市长也是首次汇集在此论坛上;此外,来自国内外的数百名重量级企业家也将参与到各个分论坛中。

  今年会议共包含近三十场分论坛,为使分论坛讨论的内容更加贴紧大会主题,将围绕“绿色经济转型”和“包容性增长”两方面设计四大分议题,分别为:“绿色转型与绿色就业”,“绿色农业与食品安全”,“生态城市与包容增长”,“生态文化与大众参与”等。

  由全国政协人环资委、科技部、环保部、住建部、北京大学、贵州省委、省政府、工程院、外交学会、气象学会、市长协会、生态文明论坛秘书处、贵阳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协办和承办以及众多知名企业和国内外院校、NGO参与组织的生态文明论坛自2009年在贵阳市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年,是中国首家以公益性基金会为支撑和运作、具有独立法人地位、以绿色经济、生态发展、两型社会、文明平等互视、汇集各利益攸关方的国际性高端平台。

  由于过去三年卓有成效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文明论坛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聚焦和盛赞。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南京出新政促楼市消费 官方称没放松限购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大学校长别成下一个被毁的称呼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军品收藏市场嫌犯多为高知男性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生态 绿色 转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