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施乐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制定纸张供应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5:29  新浪环保 微博

  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富士施乐株式会社为集团的所有纸张供应商制定了新的采购标准,扩充了纸张采购在环境、健康和安全方面的要求 (以下称为“纸张采购规定”)。该标准于 2012 年 6 月生效。富士施乐此前的规定仅包括针对采购纸张的标准,而现在从企业社会责任角度出发,在供应商的经营活动中增加了要求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当地居民的权益这一交易标准。

  纸张采购规定的主要修订包括:

  (1)从企业社会责任角度 (包括环境、当地居民的权益和企业道德规范) 制定了针对纸张供应商的交易标准*1。富士施乐必须从符合该标准的供应商处采购纸张*2。

  (2)成立了由富士施乐纸张采购相关部门组成的“纸张采购委员会”,定期审查和确认纸张供应商是否遵循该交易标准。

  纸张是富士施乐业务运营的重要材料,公司此前就已经制定了可持续和负责任的纸张采购目标。然而,随着近年来全球森林资源的不断减少,公司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角度出发,要求现在以更加负责任的方式选择纸张供应商。富士施乐此前针对纸张采购实施了包括生物多样性保护、质量管理和可追溯性管理在内的环境管理。考虑到近期的趋势,富士施乐将对供应商及其业务活动采取这种新的管理方法,使其在合作中必须重视和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保护生物多样性并以负责任的方式采购纸张。

  长期以来,富士施乐始终视“防止自然资源枯竭”为己任,早在1992年,富士施乐就建立了可持续发展的纸张供应系统,并在新西兰特辟造纸用桉树种植林。同时,在保持废纸浆50%的再利用率的同时,推行“环保纸浆计划”,努力做到其余部分纸浆的再利用。

  富士施乐将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关于富士施乐供应商交易标准的纸张采购规定摘录:

  (1) 环境保护

  供应商必须遵守其业务活动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经营过程中应考虑保护宝贵的森林和森林生态系统。

  (2)当地居民的权益

  经营活动可能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的权益 (例如生存权和居住权) 时,供应商必须保证保护当地居民的权益,并与他们进行充分地沟通。

  (3)企业道德规范

  供应商必须保证不得侵犯员工的人权,始终遵循公平交易惯例并不与反社会势力或组织来往。

  关于纸张采购要求的纸张采购规定摘录:

  (1)采购的纸张必须源自采取可持续管理方法管理的森林。

  (2)供应商用作原料的废纸和再利用纸浆必须阐明供应地。

  (3)必须保证所用化学品的安全性。

  (4)必须采用无氯造纸工艺。

  (5)造纸厂必须具备环境管理体系。

分享到: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国羽女双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合肥市地税局:农民工10月起需缴个税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女双消极比赛符合规则 要喝彩还是嘘声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普洱茶能减肥吗 购物小票含双酚A致癌?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12星座凤凰男 测试拼爹时代你拼啥
  • 收藏摔坏玉观音被索赔12万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富士施乐 纸张供应 生物多样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