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生开展环湖长走活动 引领低碳生活新潮流

2012年08月10日14:46  新浪环保 微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近日,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与北京林学会合作,在北京莲花池公园举办了第二届“森林与人”大众环湖行走活动。活动当天不仅有爱普生公司员工和家属的积极参与,还吸引了大批游园群众参与进来,数百人一起绿色行走,共同传播环保科普知识。

  爱普生认为,地球的承载能力是有限的,减少环境负荷,人人有责。因此爱普生公司不仅作为企业公民积极践行绿色环保,更以开放姿态面向社会传播环保知识和环保理念,号召更多的社会公众与爱普生一道,加入到环保大军中来。这是爱普生第二次开展环湖长走活动,也是爱普生继4月份在百望山森林公园开展“爱普生公益林碳汇经营示范项目”以来,今年第二次举办面向公众的环保公益活动。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在活动现场,妈妈鼓励孩子积极参与、中学生结伴踊跃加入、老年人成群结队而行、年轻人独自箭步穿行,整个莲花池公园到处是胸前贴着“森林与人”环湖长走标识的人们。此次环湖长走活动在莲花池公园环湖共设置了4个宣传站,其中东门内为主活动场,发放活动介绍材料、招募参与人员,发放活动奖品等。其他3个宣传站设立于公园北广场、西广场、和南门内,各站点主题各异,内容涉及森林文化、爱普生环保愿景展示、碳足迹等,每个宣传站都摆放相关主题的宣传展板及宣传资料,设置有奖答题箱,发放有奖问答标识等。而参与活动者,需要按指示路线徒步环湖行走一周,在4个宣传站参与问答,积累问答标识,积累足够的问答标识后就可在主场兑换精致环保奖品。本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是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亲子活动环节,家长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环保游戏和环保制作,让小朋友们从小就培养环保意识。

  大众环湖长走活动是北京林学会“森林与人”大众科普品牌下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科普宣传活动,唤起社会公众对森林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与人类生存发展关系的清醒认识,强调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公众参与,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让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都成为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建设健康森林生态系统做出贡献。而环保领先型企业爱普生,自创立之初,一直秉承“与自然为友”的环境愿望,追求企业经营与地球环境的和谐共存。2008年,爱普生发布面向下一个时代的“2050环境愿景”:爱普生致力于在2050年前将所有产品和服务生命周期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0%。同时,作为生态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爱普生将继续与其所在地的社区齐心协力,共同恢复和保护生物多样性。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环境科周金萍经理表示,“爱普生一直坚持为所在地域环境作贡献,积极寻求与地域机构协作共同推进环保。与北京林学会的合作开展‘爱普生碳汇林’项目,旨在用自身的环保行动普及和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引领低碳健康生活的潮流。”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中国链球遭改判丢牌 申诉被驳回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奥运代表团就是个文工团 和姚明解说幕后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薯片奶茶等包装含荧光剂 查餐具安全性
  • 女性凯特最佳着装LOOK 明星老少撞衫大PK
  • 尚品怦然心动的天堂岛屿 七夕与香槟艳遇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第一套人民币全版值600万 一角纸币暴涨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