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陈光标卖空气涉嫌倒卖国家资源

2012年08月13日10:51  红网

  陈光标将在北上广卖空气,每罐售四五元。在南京一场环保宣传活动中,中国首善陈光标不但和《甄嬛传》中槿汐的扮演者孙茜举起锤子砸电动车,而且透露,他将于9月17日在北上广设立流动专卖店售卖新鲜空气,每瓶售价4元至5元。陈光标称,新鲜空气将装在易拉罐中,深吸三口就可以感受到心情舒畅、头脑清醒。(8月11日中国新闻网)

  标哥一出手,必定抓眼球。一会儿砸大奔,一会儿砸电动;一会儿与猪羊为伍,一会儿偕美女出没……可以说,陈光标这个“中国首善”的名号确非浪得虚名,完全是赤膊上阵真刀真枪挣来的。然而,智者千虑、必有一失,陈光标此次的“环保秀”却并不高明——且不说砸电动车有浪费之嫌,单是“卖空气”一项,便至少犯了三方面的错误。

  其一,涉嫌“倒卖国家资源”。针对一些企业随意探测开发风能、太阳能资源问题,黑龙江省发布了《黑龙江省气候资源探测与保护条例》,明确规定气候资源为国家所有,今后将对气候资源探测实行探测许可制度,有关单位从事气候资源探测,必须经过气象部门批准,取得《气候资源开发探测许可证》。风能、太阳能已经“国有化”,空气和阳光当然也是不折不扣的“国家资源”。陈光标开卖空气,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了吗?获得相关许可证了吗?更关键的是,他缴纳相关税费了吗?在这里我郑重向国家相关部门提出举报。如果举报成立,一定要对其进行重罚,并按照罚金比例给予举报者分成。

  其二,涉嫌“干涉政府部门公务”。不久前,针对外国驻华使领馆开展对我国PM2.5监测并且发布数据的行为,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这种做法在技术上既不符合国际通行的要求,也不符合中国的要求。外交人员有义务尊重接受国法律法规,不能干涉接受国内政。希望个别驻华领事馆尊重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停止发布不具有代表性的空气质量信息。陈光标开卖新鲜空气,岂非影射现如今城市里空气污染严重?他是否对现在的空气质量甚至政府部门的工作产生了不满,才采用这种类似于行为艺术的另类方式,变相发布“不具有代表性的空气质量信息”?陈光标是中国人,当然不能给他扣上“干涉中国内政”的大帽子;但他这种行为,至少应定性为“干涉政府部门公务”吧?一小撮别有用心者的这种恶劣行径必须立即严厉制止,以免误导了广大不明真相的群众。

  其三,涉嫌“破坏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对于罐装新鲜空气的市场前景,陈光标很是看好,他说:“我们现在每天吸着汽车的尾气,而现在我们将无污染城市的新鲜空气拿来卖,有利于大家身体健康延年益寿。”就这一句话,便将其“狼子野心”暴露无遗——大家都去买他的新鲜空气,全都身体健康不生病,医生吃什么?医院吃什么?整个医疗行业吃什么?!众所周知,随着住房、教育和医疗成为中国人头上的新“三座大山”,这三个行业理所当然地成为我国的三大重要经济支柱,不仅创造了可观的GDP,还让无数从业者跻身“先富起来”的行列。如果老百姓都不生病,医疗行业把病人当唐僧肉恣意痛宰的好日子戛然而止,紧接着药厂便会倒闭、医院便会关门、医生和医药代表便会失业……长此以往,不仅会严重影响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甚至会影响到整个社会安定团结的大局哩。

  [稿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谷歌眼镜:第一视角分享推动社交战略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