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条换电公交于江宁投运 协鑫动力电池成亮点

2012年08月23日10:46  新浪环保 微博
纯电动公交大巴整装待发 纯电动公交大巴整装待发

  2012年8月22日,在协鑫动力先进电池系统支持下,江苏省首座电动公交车智能充换电站及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正式投运,拉开南京绿色公交新篇章。

  在南京市委市政府与江苏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正确领导下,协鑫动力与江宁区委区政府及南京供电公司通力合作,并与其他协作方紧密配合,仅用不到半年时间,完成车辆技术对接、动力电池上线及车辆、电池与换电站联合调试。

  国际领先电池技术的应用成为此次投运的最大看点之一。作为项目总协调方,协鑫动力科技以锰系锂离子动力电池支持项目投运。拥有为宝马汽车设计动力电池成功经验的协鑫动力科技首席技术官林永寿表示,本次提供的电池产品具备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长寿命、高安全性等突出优势,较之国内现有电池技术的单次换电续航里程大幅提升30%以上,将有效减少换电设备负荷,整车加速、爬坡性能将获得显著改善,从而使电动客车司机驾驶便捷性及乘客满意度双双获得显著提升。

协鑫动力快速更换型电池箱协鑫动力快速更换型电池箱

  协鑫动力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江游总裁表示,为响应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号召,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运营模式,协鑫动力积极协调,在本次项目中采用了“车电分离,金融租赁”的创新商业模式,动力电池及车辆购置无需一次性投资,采取租赁方式分期付款,通过创新商业模式与先进产品技术相结合,大幅降低南京通盛公交有限公司一次性投资,分摊车辆及电池成本,减轻资金压力,力求提升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的接受度。

  该电动公交车智能充换电站内建设了一个智能全自动换电工位及四个快速充电工位,能为30辆纯电动公交车提供充换电服务,每车每次换电时间仅为6至8分钟,每天可服务72车次,充分满足2至3条纯电动公交线路正常运行需求。另外,该充换电站完美嵌入现有公交及地铁公共运输系统,极具典型性、实用性及可推广性。

换电机器人为电动巴士更换电池换电机器人为电动巴士更换电池

  一期投放的20辆纯电动换电式公交客车由南京金龙客车与上海申沃客车各提供10辆,采用最新电动公交车辆技术,提高整车运行及换电的稳定性与可靠性,提升车辆续航里程,降低能耗,并与换电站内基于物联网的电动汽车充换电智能调度运行系统无缝对接,通过智能车载终端,实现换电站调度系统与运行车辆间的实时数据传输,并与省级电动汽车运营管理系统互连互通。

纯电动大巴徐徐驶出换电站纯电动大巴徐徐驶出换电站

  江游总裁称,公司计划进一步配合国家电网及其他合作方,全力支持南京市绿色低碳交通构建计划,参与建立完善的绿色交通服务体系,实践协鑫集团“把绿色能源带入生活”的理念,支持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辆长期稳定运行,让交通更加清洁,更加经济,以此推动江苏省乃至全国新能源车辆的推广应用。

  南京市常委、江宁区委书记周谦、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新年、南京市江宁区政府区长陈发喜、江苏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兼南京供电公司总经理李作峰、江苏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李斌、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雷、国家电网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冷俊、协鑫动力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江游共同启动换电站。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雷、南京市江宁区副区长陈雁、江苏省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顾国栋、南京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陈刚、南京市及江宁区发改委、经信委、住建委、科委、财政局、交通运输局、环保局、商务局、规划局、国土局、青奥办、机关管理局等部门的主要领导到场祝贺。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谷歌最差岗位:不良内容审查员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北京文物局挺王刚结论遭质疑 砸宝争议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19岁青年酒驾撞死人一旁与女子缠绵
    2. 2周克华作案前在银行门口踩点视频曝光
    3. 3北京等6市将为外地户籍人员办出入境证件
    4. 4暗拍警察钓鱼抓嫖分赃 卖淫女抓后再放
    5. 5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6. 6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7. 7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8. 8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9. 9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10. 10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