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生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致力于环保为重要视点

2012年08月31日17:10  新浪环保 微博
《可持续发展报告2012》 《可持续发展报告2012》

  2012年8月30日,数码影像企业爱普生正式对外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2012》,报告通过爱普生在2011财年的经营实践,向其“顾客”公布了企业在2011财年的CSR活动成果,并提出了对未来的展望。与以往略有不同的是,在这份报告书中,爱普生对其经营理念和品牌口号做了重新评价。

  该报告如此阐释其品牌口号——“EXCEED YOUR VISION”:爱普生以“省、小、精”技术为核心,通过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商品和服务为顾客奉献惊喜和感动。报告将“EXCEED YOUR VISION”重新定位为面向《SE15》后期爱普生应当采取的行动。对此,精工爱普生株式会社董事长兼总经理碓井稔表示:“爱普生的品牌口号表明了‘创造超越顾客的期待与想象的价值’及‘为顾客带来惊喜和感动’的愿望与决心。这是我们的目标、应履行的职责,也是向所有利益相关方的承诺。如果全体员工都能正确理解和接受上述价值观及目标,那么每位员工都将能够认清自身的前进方向并自力摆脱困境。这些力量汇聚在一起将形成一股巨大的浪潮,朝着共同的方向前进。”

  据了解,爱普生自1999年发行《精工爱普生环境报告书》(2003年起更名为《可持续发展报告》)以来,已连续13年发布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本次报告依然强调了其信赖经营理念,即“顾客优先、致力环保、尊重个性、发挥综合能力,力争成为被全世界人们所信赖、与社会共同发展、开放的公司”。报告指出,爱普生所认为的企业社会责任(CSR)是实践贯穿《经营理念》的信赖经营。

  为了应对社会的巨大变化,成为顾客和社会不可缺少的企业,爱普生于2009年3月将2015年时自身的理想姿态汇总成长期愿景《SE15》,又制定了第-个三年计划——《SE15前期 中期经营计划(2009-2011年度)》,以求逐步实现长期愿景。三年来,爱普生在推进事业结构改革的同时,扩大了打印机、投影机的业务领域并充实了产品阵容,还通过降低总成本等工作显著改善了成本结构。2011年度是三年计划的最后一年,所以在此份报告中,爱普生又制定了第二个三年计划——《SE15后期 中期经营计划(2012-2014年度)》,确定了今后三年的经营方针和经营目标,并将以此开展业务。

  报告的另一个重要视点是致力于环保。作为环境领先型跨国企业,爱普生自创建伊始,就一直坚持“与自然为友”的环境愿望。2008年,爱普生公布了其《2050环境愿景》。2010年4月制定了《SE15中期环境活动方针》:即以省、小、精技术为基础,通过商品、服务、生产及销售的每个环节提供被顾客所追求的降低环境负荷的价值。该方针把事业与环保相结合,以降低环境负荷并以生产与顾客所追求的价值相符的商品为原则,努力创造实现循环型社会的新业务模式。2012年3月爱普生又对“SE15中期环境活动方针”的目标姿态进行了调整,提出了新的视角:不仅提供降低环境负荷的商品,还提出了改变顾客行为和业务的新的商品、服务、功能和使用方法。

  爱普生《可持续发展报告2012》的发布,彰显出爱普生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所进行的前瞻性战略部署。爱普生将加快步伐挑战超越顾客期待的价值,为让爱普生成为顾客和社会不可缺少的企业而在世界各地不懈努力。

  点击下载《可持续发展报告2012》中文版全文

分享到: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黄贯中24日申请注册 在孩子出世前娶朱茵
  • 财经广药指加多宝员工持刀故意伤人 各执一词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南航乘务长:CZ3874空姐挨打事件(图)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洋大学组团来中国抢生源 高考成绩成门票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奢玩非洲野性大陆
  • 星座12星座闷骚男 测试爱情被打折了吗
  • 收藏红珊瑚两年涨12倍 被损毁耶稣壁画引围观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2. 2延安致36人死车祸系因两车驾驶员违法所致
    3. 3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4. 4 北京一女子向日本大使馆投掷瓶子被问讯
    5. 5实拍男子骑车闯红灯被撞上车顶侥幸保命
    6. 6监控拍下人贩子尾随抱走男童全过程
    7. 7日媒动画演示大使座驾被截停夺旗过程
    8. 8已婚村干部致17岁少女怀孕 派人护其打胎
    9. 9女子公交上怒扇小伙耳光 称替你妈教育你
    10. 10实拍佛山飙车党深夜马路狂飙引上千人围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