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团访问美国环保企业

2012年08月31日17:20  新浪环保 微博
江森自控公司的专家为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团介绍环保技术的研发进展。 江森自控公司的专家为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团介绍环保技术的研发进展。

代表团成员与出席座谈会的江森自控公司代表合影。 代表团成员与出席座谈会的江森自控公司代表合影。

  本报讯 由中国环保部宣教中心组织的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团8月16日晚抵达美国密尔沃基市,17日开始为期8天的友好交流访问。作为美国之行的首站,代表团对江森自控公司总部格伦代尔园区交流访问。

  格伦代尔园区凭借智能楼宇管理系统,控制能耗,有四座建筑被美国绿色建筑协会授予LEED最高白金认证,被誉为“美国能效和可持续性方面的行业典范”。

  在与江森自控公司的交流会上,代表团团长、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就“中国的环境政策与未来目标”发表演讲,与江森自控公司代表分享了中国“十一五”环保成就和“十二五”环保目标。并指出,青年是世界的未来,希望中美青年携手,引领世界各国青年共同保护环境,未来的世界才会更美好。

  美国西北大学硕士、原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一期优秀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张宇辉从学校赶到密尔沃基,与代表团会合,并在交流会上分享了其在“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中的成长经历。随后5名此行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分别从各自的经历,分享了在大型展览、社区宣传、学生社团活动、农村支教、生态调研等方面开展的活动案例。

  交流会上,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精心准备的独幕剧《同舟共济新解》得到参会代表的好评。贾峰指出,面对能源、气候挑战,人类需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尤其是需要美国企业界用先进的节能减排技术、发明,支持发展中国家的环保工作。

  江森自控全球战略副总裁JohnSibson、江森自控建筑设施效益业务全球能源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聂可为(Clay Nesler)、江森自控能源动力集团副总裁兼全球零部件及采购业务总经理Eric Mitchell、江森自控全球公共事务总监 Jennifer Mattes等公司领导参加交流会,并分享了江森自控在楼宇节能改造、汽车蓄电池新技术与回收、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实践案例。

  代表团还参观了格伦代尔园区和电池技术中心,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对园区的高新科技赞叹不已。北京大学学生滕帆在参观中就发现,办公区的每位员工都配有温度、照明和空气流量的桌面控制装置,员工离开座位超过10分钟,工作区域的环境系统就会关闭,智能化、人性化实现节能减排。

  江森自控全球公共事务总监Jennifer Mattes表示,作为“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的企业发起方之一,看到中国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开展了丰富的实践活动,江森自控感到非常自豪。并希望继续支持中国开展“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支持中国青年开展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实践,推动中美青年在环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接下来,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团还将赴纽约和西雅图,与政府、NGO、学校和社区开展环境宣讲、交流和学习。

  “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项目是由中国环保部会同八个部委共同发起的青年环境志愿者项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江森自控有限公司提供支持。自2009年启动至今已在全国培训青年环境友好使者2358名。他们以学校、社区、机关、企业等场所为“主阵地”,积极开展以节能减排和发展低碳经济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直接受众超百万人次,有效地推动了环境保护的公众参与,并因此曾获得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的充分肯定。2011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项目荣获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分享到:
  • 新闻北京大学正式起诉邹恒甫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黄贯中24日申请注册 在孩子出世前娶朱茵
  • 财经广药指加多宝员工持刀故意伤人 各执一词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泰山景区无情(图) iPhone不能译成中文?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洋大学组团来中国抢生源 高考成绩成门票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奢玩非洲野性大陆
  • 星座12星座闷骚男 测试爱情被打折了吗
  • 收藏红珊瑚两年涨12倍 被损毁耶稣壁画引围观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2. 2延安致36人死车祸系因两车驾驶员违法所致
    3. 3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4. 4 北京一女子向日本大使馆投掷瓶子被问讯
    5. 5实拍男子骑车闯红灯被撞上车顶侥幸保命
    6. 6监控拍下人贩子尾随抱走男童全过程
    7. 7日媒动画演示大使座驾被截停夺旗过程
    8. 8已婚村干部致17岁少女怀孕 派人护其打胎
    9. 9女子公交上怒扇小伙耳光 称替你妈教育你
    10. 10实拍佛山飙车党深夜马路狂飙引上千人围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