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氏原羚生态假期邀您十一共赏青海湖美景

2012年09月03日10:09  新浪环保 微博

  离国庆长假还有一个月,各位热爱旅游的驴友们也一定在考虑:这一回咱去个什么样的地儿转转?民间环保环保组织-----绿领(未来绿色青年领袖协会)和达尔问自然求知社携手青海湖生态文化与普氏原羚公众交流基地共同推出“第五期普氏原羚生态工作假期”,邀您在十一黄金周过一个与众不同的“生态工作假期”。

  “生态工作假期”(Eco-Working Holiday)这个概念最早诞生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西方国家。这是一种集环境保护、社区服务、休假融合为一体的新型独家方式。区别于传统型的度假方式,“生态工作假期”提倡在休闲游玩之中加入环境保护的理念:让度假的人,尤其是上班一族,在享受到休闲娱乐的同时,也能亲身参与到环境保护的活动中来。近年来,此类新型度假形式已悄悄在国内流行起来。可以这样说,“生态工作假期”赋予“旅游”这项个体化行为更多的社会意义。

  “普氏原羚生态工作假期”旨在邀请参与者欣赏青海湖景色、领略大自然美丽的同时,能一起来保护这篇美丽的土地。近年来,青海湖周边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问题一直没能引起足够的重视。草场荒漠化、黑颈鹤和湟鱼栖息地保护、小泊湖湿地保护、白色垃圾清理等一系列环境问题亟待解决。例如,世界上有蹄动物中最濒危的物种----普氏原羚,若不再采取措施加以保护,将面临灭绝的危险。2012年,达尔问自然求知社了解到,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海南州的南加一家长年从事青海湖周边环境的保护工作,并坚持了十余年之久。但由于信息闭塞,对外宣传遇到障碍,当地的环境保护工作急需外界的支持,以助其可持续发展。为此,达尔问自然求知社以各种形式推动举办了4期普氏原羚生态假期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青海湖自然环境的保护工作。

  今年七月,绿领通过和达尔问自然求知社以及青海湖生态文化与普氏原羚公众交流基地合作,决定在十一黄金周共同举办新一期的普氏原羚生态假期。此次活动面向全国开放招募,希望能通过此活动推动更多的人对当地环境工作的了解和了解,并切实帮助其发展。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包括:1.与智者对话,了解千百年来传统环保理念;2.与可可西里野生动物保护英雄对话,了解野生动物动物保护;3.对话南加,了解青海湖生态保护工作;4.参与高原荒漠化恢复;4.徒步小泊湖湿地;5.清理青海湖边白色垃圾;6.近距离参观救助的普氏原羚;7.参与普氏原羚栖息地草料准备工作;8为普氏原羚保护站公众教育基地发展出谋划策等。届时,活动团队将以“普氏原羚生态工作假期保护团”为名,展开为期六日的青海湖生态环保之旅。

  (本次活动的相关细则,请点击链接https://skydrive.live.com/?cid=a6a1dfba84f41a96&id=A6A1DFBA84F41A96%21122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的主办方所有)

  (稿件来源:未来绿色青年领袖协会媒体联络专员 叶珂)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王刚回应质疑:真的砸了宝相当于杀人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