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立体绿艺实验园亮相上海

2012年11月02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31日电(记者王蔚)屡次获得国内及国际创意奖项的全国知名创意园区8号桥再度创新,联同立体绿艺专家——绿创意园林(上海)有限公司共同建造全国首家立体绿艺实验园。该园10月30日正式亮相并开放于各界免费参观。

  绿创意立体绿艺实验园位于上海市黄浦区局门路550号8号桥三期创意园区内,实验园共分6个部分,展示了各种立体绿艺作品,包括高达25米的户外立体绿艺墙,可移动的立体绿艺屏风,可挂墙的绿艺画,可随意放置的立体绿艺柱,创新的绿家具等,以及各类绿色创意作品。除了立体绿艺作品外,该实验园亦展示了采用大自然循环物品的自然艺术作品,包括红豆、树皮、枯叶、棕榈叶、椰壳、荷叶、辣椒等创新物料。

  据绿创意执行董事林子健介绍,立体绿艺是目前解决城市化拥挤、空间紧缺问题的有效方式,可将各种垂直空间利用起来,让整个城市回复到自然平衡的状态,让处于高速经济发展的城市有一个健康、宜居、人文、自然的空间生态环境。

  当今世界,绿色是主旋律,各个国家都走向绿色发展的道路:新加坡、韩国、日本作为东南亚立体绿艺的先锋,正在逐步扩张立体绿艺的城市应用,同时也向民众宣传绿色给城市生活带来的益处及长远发展。不占空间的立体绿艺,将绿站立起来,于城市的各个垂直空间最大限度增添绿色,以垂直的方法栽种植物,成为建造于空中的立体花园。对于寸金尺土的城市空间而言,立体绿艺是最节省面积、最具效益的绿化方案之一。

  据了解,上海在2010年世博会的效应驱动下,也将立体绿化作为整个“十二五”期间的工作重点,规划增加150万平方米以上的立体绿化。上海的相关部门已开始积极讨论将立体绿化计算为绿化率的一部分,从而引导开发商和建设单位投资建设多种形式的立体绿化。2012年立体绿化示范项目被首次纳入上海建筑节能项目专项扶持范围。上海市绿化市容管理局根据“十二五”规划,规划发展150公顷的立体绿化,近期,上海市绿化市容管理局已开始接受项目申报,单个示范项目最高补贴可达600万元。

  林子健说,“绿创意立体绿艺实验园”的创办,旨在作为将立体绿艺广泛推广的公众平台,与各界人士分享立体绿艺在城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及整体趋势。目前,政府已开始大力推动立体绿艺事业,不少企业商家、商业地产,包括家庭个人,都对立体绿艺有了更多的认知和需求。

  8号桥创意园区创始人黄瀚泓则表示,立体绿艺一直是他近几年关注的焦点,8号桥原本就是一个以文化创意生态地产为理念的改造项目,让旧厂房焕发出全新的时尚感和人文气息,立体绿艺的符合低碳环保及注重人文自然的理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智库报告建议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胎
  • 体育中国围棋泰斗陈祖德九段病逝 享年68岁
  • 娱乐凌潇肃夫妻婚后首亮相 唐一菲破怀孕传闻
  • 财经分析称王石夫妻2007年已有财产分配方案
  • 科技苹果推iOS 6.0.1更新 修正WiFi连接
  • 博客韩寒:春萍,我做到了 秘制红烧肉(图)
  • 读书巾帼不让须眉:中国的女将军们(组图)
  • 教育棒喝时代:80后是“最悲催的一代人”?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