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长江豚类科考情况介绍

2012年11月05日15:15  新浪环保 微博

  2006年11-12月,在国家农业部和中国科学院的领导下,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长江渔业资源管理委员会和瑞士白鱀豚保护基金会(baiji.org Foundation)联合组织了一次长江豚类国际联合考察,对历史上曾经有过长江豚类分布的长江中下游干流水域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参加考察的专家大多是本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分别来自于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瑞士、加拿大和中国。

  此次考察还得到了众多国际机构的鼎力支持,如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百威啤酒公司、美国胡布斯海洋世界(HUBBS-Sea World)研究所、瑞士水科学和技术联邦研究所(EAWAG)、瑞士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SGS)、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香港海洋公园保护基金会(OPCFHK)等。

  考察同时采用目视和声学监测两种方式进行,采用的是国际上最为先进和最为成熟的考察方法,使用了最为先进的仪器设备,特别是创造性地发展了一整套独特的声学考察方法。与此同时,还沿途对长江水质进行了监测取样。但在考察期间,没有确认观察到白鱀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寒潮雨雪袭击北方多地 北京雨雪将持续
  • 体育NBA-霍华德28分科比15+8湖人首胜
  • 娱乐王宝强徐峥遭PS恶搞成雷人情侣(图)
  • 财经浙江楼市领跌全国 温州炒客被套转投实业
  • 科技WiFi逼停深圳地铁或因共用开放频段
  • 博客探访留守儿童陪读村 北京最美的银杏在哪
  • 读书惊艳:实拍新中国的首次选美(图)
  • 教育李亚鹏等谈商学院经历:同学豪车接送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