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鉴强以笔为刃推动环境问题成为重要公共领域

2012年11月14日16:06  新浪环保 微博

  上海资深NGO工作者郝利琼写信给刘鉴强说:“从西宁回上海的火车上,我用两天一夜把《天珠》读完,精神陷入高度亢奋之中,感到自己有个强大、喜悦的灵魂——对于我们多年的精神困扰,书中信仰者的回应,给了我醍醐灌顶的光!感谢刘鉴强,他用真心书写藏人的心灵史,也书写一个汉人的心灵史;更感谢用生命书写了本书故事的藏人,这才是混合着血和肉的历史——个人史和时代史、物质史和精神史。还有什么比把自己汇入本民族历史浪潮中更激动人心的事呢!”

  刘鉴强参与创办了“中外对话”环境网站,并在2010年全职担任“中外对话”副总编辑、中国区负责人,将全部精力投入环境保护事业。“中外对话”以中英两种语言传播,是中外公众在环境领域进行交流的平台。在许多环境议题上,“中外对话”起到了引领作用。例如在北京PM2.5空气污染问题上,中外对话关于北京市停用部分污染严重的空气质量监测站数据的独家报道,引起中国数十家媒体和《纽约时报》、《金融时报》等外媒报道,是此议题上最重大的信息披露,极大推动了公众与政府对空气污染的关注。

  包括刘鉴强在内的中国媒体人,经过不懈努力,帮助推动了环境事务和环境问题成为中国重要的公共领域,带动了更加普遍的关注和参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NBA马刺准绝杀胜湖人 书豪入全明星票选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企业称又被美国坑:高价购大豆后价格骤降
  • 科技高通市值赶超英特尔:羚羊与大象的赛跑
  • 博客黑龙江鹤岗暴雪(图) 揭秘日本剩女生活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