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面临着气候融资的“财政悬崖”

2012年11月27日10:33  新浪环保 微博

  昨日,联合国气候谈判在多哈拉开序幕,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乐施会的气候变化顾问、政策组组长蒂姆·戈尔就如下三个问题表态。

  1.在本次COP18的背景下,你最担心的问题是什么?

  蒂姆·戈尔:由于快速启动资金(Fast Start Finance)即将截止,而绿色气候资金还未到位,发展中国家在2012年底面临着气候融资的“财政悬崖”。

  这是目前来看让人最为担心的问题。发达国家在2010年至2012年间提供了总计300亿美金的“快速启动资金”。但在快速启动资金即将结束之际,发达国家还未对2013-2020年的资金做出任何实质性的财政承诺——而这正是发展中国家亟需的适应气候变化对其影响的资金。

  2.能否谈谈你对本次气候谈判最大的期待?

  蒂姆·戈尔:发达国家在气候资金问题上会迎来很多压力,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找到方法做出资金方面的承诺和实际行动。

  除此之外,我们也希望寻求其他解决方案,比如发达国家在此次多哈谈判会议中同意于明年举行一个“绿色气候基金”的“承诺会议”(pledge conference)。

  也就是说,如果发达国家没能在此次会议上做出承诺,我们至少知道明年他们是否会把具体的金额摆到桌面上来。

  3.你认为中国在谈判中的角色是什么?

  蒂姆·戈尔:中国在国内减排方面已经做出了很多承诺和行动。我们也希望中国能够在资金问题上给发达国家施压。

  即使没有气候基金的支持,我们知道中国也已经做好准备做很多工作。

  但是还是期待中国能够为那些更贫穷的国家争取适应气候变化的资金,所以,我们希望中国能够更加强势,因为这些贫穷国家需要支持者、需要盟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中超2013亚冠正赛名额将重返4席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主流浏览器禁止追踪或重创精准广告
  • 博客航母Style要火 不敢做房奴可能终生受穷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妈妈喂奶时睡着婴儿被捂窒息死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