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乐呼和浩特工厂续用绿色电力 每年减排2万余吨

2012年12月04日17:43  新浪环保 微博
签约现场(右四: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吕慧生  右五: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任玉鳌 左六: 利乐中国总裁殷长勋)   签约现场(右四: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吕慧生 右五: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任玉鳌 左六: 利乐中国总裁殷长勋)

  2012年12月3日,利乐包装(呼和浩特)有限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续签了《绿色电力供应和采购意向书》。未来三年,利乐呼市工厂将继续100%采用绿色电力,年采购量约为3,000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2,290吨。结合该公司自2009年投入运营以来就全面使用的绿色电力,截至2015年,预计将累计实现二氧化碳减排量13.5万吨。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吕慧生、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任玉鳌以及利乐中国总裁殷长勋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利乐呼市工厂于2009年正式投产,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家100%使用绿色电力的生产企业。利乐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入与支持,体现出企业的环保责任感,突显了可持续发展的带头作用和长远眼光,内蒙古发改委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授予“绿色先锋企业”荣誉证书。截至2012年年底,利乐累计购买绿电超9166万千瓦时,实现二氧化碳减排68,100多吨。作为呼和浩特重点工业项目,此次续购绿电是利乐持续响应政府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号召,大力支持内蒙地区绿电发展,打造绿色包装产业链的重要举措。

  利乐中国总裁殷长勋表示:“低碳环保的理念根植于利乐的企业文化基因,公司创立60年来我们始终将环保视为企业的核心战略。我们相信,通过采用可再生能源,减少对周遭环境的影响,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此次续购绿电践行了利乐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希望以此为契机与产业链各方携手,共同打造草原的绿色产业链。”

  作为全球领先的食品加工和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利乐一贯注重企业社会责任,倡导环保及可持续发展。2011年,利乐宣布了未来十年的环保蓝图,计划在2020年将碳排放量控制在2010年水平。在中国,利乐长期秉承“4R”环保原则,即可再生(Renewing),减量化(Reducing),可循环(Recycling)和负责任(Responsibly),并将该原则贯穿到从原材料采购、产品设计和生产、直至消费后包装的回收再利用等各个环节,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相关阅读:

  什么是绿电?

  绿色电力是指利用风机、太阳能光伏电池等设备,由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转化而来的电能。这种能源利用方式不需消耗煤、石油、天然气等有限的矿产资源,且不产生或很少产生对环境有害的排放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东汕头一架小型军机在市区坠毁
  • 体育麦蒂承诺不中途离队 詹皇新绰号比肩乔丹
  • 娱乐英王室宣布凯特王妃怀孕 皇室孕妇装(图)
  • 财经神龙缩水出租车遍及湖北 管理部门赚差价
  • 科技互联网女皇发布2012年趋势报告
  • 博客中国人失掉诚信吗 致公党员:章子怡低调
  • 读书文化新观察:性教育缺失的切肤之痛
  • 教育十岁优等生申请退学触动中国式教育神经
  • 育儿日本今年新生儿取名爱“莲、结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