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绿色媒体评选办法

2012年12月04日17:54  新浪环保 微博

  一、评选宗旨

  本次评选旨在通过树立绿色环保典范,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现代生活,积极调动个人、企业、组织支持、参与环保,尤其是新闻媒体利用自身优势,发挥监督功能,逐步成为推动解决环境保护深层次问题的重要力量,为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新浪网环保频道

  三、奖项设置

  2012年度 “绿色媒体”将设5个奖项,用以激励在本年度内为我国环保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媒体。

  四、参评对象范围

  2012年度,在我国环保公益事业中做出巨大贡献报刊、杂志、广播、电视节目、专栏等传统媒体,均可参选。

  五、评选程序

  (一)提名人推荐阶段

  1.时间:2012年12月3日-12月23日

  2.方式:通过各级环保部门、环保非政府组织、媒体及自我推荐等方式进行提名人推荐。提名人在新浪网环保频道下载推荐表,按要求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后,按规定的时间要求报送组委会。电子版需发送至greennews@vip.sina.com,原件需邮寄至组委会(以邮戳为准)。

  (二)初评阶段

  1.时间:2012年12月15日—12月30日

  2.目的:产生2012年度“绿色媒体”候选名单

  3.步骤:

  (1)组委会根据参评条件对申报媒体进行甄选,确定有效参评媒体名单。

  (2)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按照评选标准对有效参评媒体进行打分,按降序排序,分值最高的前10名媒体入围候选名单。

  (三)复评阶段

  1.时间:2013年1月5日-1月25日

  2.目的:组织社会调查、专家评委投票、网民投票,评选出最终获奖人。

  3.实现方式:

  (1)委托专业调查机构采用“德尔菲专家法”调查法,对符合评选条件的有效提名媒体进行评选。社会调查占权重30%。

  (2)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对候选媒体进行投票,根据选票情况统计。评委投票占权重50%。

  (3)在活动官方网站开展网民对候选媒体进行投票,根据选票情况统计。网民投票占权重20%。

  (4)社会调查、专家评委投票、网民投票3项权重相加,按降序排序,分值最高的前5名为正式产生的2012年度“绿色媒体”。

  六、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号606室 耿立东 收

  邮编:100088

  电话:18610142712

  七、特别声明

  本次评选活动一切解释权归2012年度“绿动中国”评选活动组委会。

  附:2012年度绿色媒体评选标准

  具体评选标准:

  1. 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环境意识,热心环境保护事业,积极支持、参与并推动环境保护公益活动的开展。具有鲜明的环保公益形象,体现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

  2. 积极组织环保活动,在促进环保理念传播、环境质量改善以及节能减排方面有显著成就。

  3.在环境保护或相关行业中有杰出贡献,具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和良好的公众形象。

  4.媒体评论等对环境保护事业产生了积极影响,对社会公众具有明显的带动、导向和示范作用。

  5. 应对重大灾难、突发环境事件能够挺身而出,作出积极正面的报道,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促进公众环境权益的提升,在促进环保理念传播或环境质量改善方面有显著成就。

  申报表下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务院公布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
  • 体育梅西一年攻入86球创足坛历史新纪录
  • 娱乐直通春晚十强出炉金池PK常石磊 视频
  • 财经网友称所送检茅台塑化剂超标
  • 科技淘宝在售多种伤人器械被指违法(组图)
  • 博客在西部建中国拉斯维加斯 如何成为名人
  • 读书莫言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全文 专题
  • 教育大三女生写小说年入十万没男友全靠胡编
  • 育儿北京月嫂工资最低3957元要求至少煲5种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