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绿色个人评选办法

2012年12月04日17:59  新浪环保 微博

  一、评选宗旨

  本次评选旨在通过树立绿色环保典范,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现代生活,积极调动个人、企业、组织支持、参与环保,为推动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做出贡献。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新浪网环保频道

  三、奖项设置

  2012年度

  “绿色个人”将设5个奖项,用以激励在本年度内为我国环保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

  四、参评对象范围

  2012年度,在我国环保公益事业中做出巨大贡献,并产生广泛影响的中国公民或外籍人士,不受年龄、性别、职业限制均可参选。

  五、评选标准

  2012 “绿色个人”参评者限于2012年度内在我国环保公益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并产生广泛影响的中国公民及外籍人士。

  具体评选标准:

  1、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环境意识,热心环保事业,积极支持、参与并推动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科普等公益活动的开展,在环境保护事业中是坚定而执着的模范实践者;

  2、具备良好的品德和公众形象,事迹感人,反响强烈,引起新闻媒体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对公众有较强的带动性、导向和示范作用;

  3、其行为体现鲜明的环保公益意义,体现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其自身的决策、行为、言论、思想对环境保护事业产生了重大影响;

  4、在建设资源节约型、循环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中,为推动环境保护事业、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循环经济做出杰出贡献。

  六、评选程序

  (一)提名人推荐阶段

  1.时间:2012年12月3日-12月23日

  2.方式:通过各级环保部门、环保非政府组织、媒体及自我推荐等方式进行提名人推荐。提名人在新浪网环保频道下载推荐表,按要求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后,按规定的时间要求报送组委会。电子版需发送至greennews@vip.sina.com,原件需邮寄至组委会(以邮戳为准)。

  (二)初评阶段

  1.时间:2012年12月15日-12月30日

  2.目的:产生2012年度“绿色个人”候选人

  3.步骤:

  (1)组委会根据参评条件对申报人进行甄选,确定有效参评企业名单。

  (2)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按照评选标准对有效参评人进行打分,按降序排序,分值最高的前10名参评人入围候选名单。

  (三)复评阶段

  1.时间:2013年1月5日-1月20日

  2.目的:组织社会调查、专家评委投票,评选出最终获奖人。

  七、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号606室 耿立东 收

  邮编:100088

  电话:18610142712

  八、特别声明

  本次评选活动一切解释权归2012年度“绿动中国”评选活动组委会。

  申请表下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铁道部贪腐案开审 商人为刘志军介绍女星
  • 体育NBA圣诞大战林书豪20+11火箭大胜公牛
  • 娱乐赵普回应毒胶囊事件:央视让我避风头
  • 财经药鸡事件发酵:麦当劳承认六和是供应商
  • 科技12306网站订票系统三天内两度瘫痪
  • 博客马未都:高铁服务是软肋 舌尖上的京剧
  • 读书乱象丛生:全面盘点二战后日本历任首相
  • 教育超三成青年有出国意愿 年龄越低越想出国
  • 育儿美国一妇女3分钟内产下5胞胎(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