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再生水厂2015年建成 日处理百万吨

2012年12月06日13:24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国内最大再生水厂2015年建成 日处理规模100万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文蕊):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即将建设的北京市高碑店再生水厂(第二标段)工程,水厂日处理规模达100万吨,2015年竣工投用后,将超越北京清河再生水厂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再生水厂。

  据了解,高碑店污水处理厂是目前北京市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北京市每日产生的污水一半在这里处理,为匹配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水厂的扩容、升级工作写上了北京的发展日程。该工程由北京建工集团获悉承建,是北京市“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之一,高碑店再生水厂主要工艺采用先进的“反硝化生物滤池+膜(超滤)过滤+臭氧接触池+紫外线消毒”,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出水标准,每天有百万吨的再生水进入水资源配置系统,在更广泛的领域替代清洁水,除给周边华能等热电厂提供工业冷却水外,相当大一部分再生水将作为景观环境用水,给凉水河、南护城河、郊野公园等地补充环境用水。

  据悉,承建该工程的北京建工环境公司成立5年来,先后在江苏昆山、盐城等水务基地实现多家污水厂的一级A提标改造,并签下多家水厂“整体打包”的30年特许经营权,为环太湖流域水环境的改善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前,该企业也凭借环保工程项目建设的丰富经验和专业水准,参建了北京市清河再生水厂二期32万吨工程建设项目。此次承建高碑店再生水厂,北京建工环境公司将具体负责包括生物滤池、膜处理车间、臭氧接触池、紫外线消毒车间四大构筑物以及附属构筑物等在内的19项单项工程。

  “在国内市政污水处理和工业废水处理领域,我们在环太湖流域做出了成功典范和样本,这次承建全国最大的再生水厂,我们会不断提升环保工程服务能力,为改善北京市的水体环境出一份力。”北京建工环境公司总经理杜郁说。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全球范围内尚无百万吨级污水厂升级为再生水厂的先例,高碑店再生水厂将成为世界水处理领域的典范工程,在将北京建设成世界城市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体育NBA-林书豪38分平生涯最高火箭负马刺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网秦用户量遭质疑:宣称1.42亿实为900万
  • 博客民国一块大洋能买什么 抗战老兵嚎啕大哭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前国脚全家移民:儿子国内上学作业太多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