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服务进万家”活动在河北启动

2012年12月11日14:27  燕赵都市报

  12月6日,全国节能服务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国际科技博览中心举办。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指导,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的节能服务进万家(河北站)活动——工业节能经验技术交流会同期举行。

  按照《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的要求,要加强重点用能企业节能管理,积极开展“节能服务进万家”活动;目的是帮助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节能减排、转型升级,培育大型专业化节能服务公司、提升服务能力,引导和支持用能企业开展合同能源管理、推进节能减排。本次“节能服务进万家”(河北站)活动将组织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荐的优秀节能服务公司、全国节能服务百强企业、掌握前沿节能技术的服务企业与河北省的重点用能企业对接。节能服务公司将作为用能企业的节能医生,对工业企业用能状况进行诊断,提出节能减排解决方案,提供技术及工程服务,还可以通过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帮助用能企业提供投资、建设、运营全套服务,收取节约下来的能源费用作为收益。

  在经验技术交流会上,中节能工业节能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北京迁亿达科技有限公司、邯郸派瑞节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青岛高校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财源和信节能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优秀节能服务公司代表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工业节能经验、先进技术和全新的节能理念,并组织了用能企业和节能服务公司对接,促进双方就提高工业能源使用效益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议期间,多家节能服务公司还在同期举办的“2012中国(河北)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技术装备和产品展洽会”上展示了节能环保技术及优秀项目案例,扩大了技能技术的宣传和推广,将“节能服务进万家”活动更广泛地传播到社会和工业企业之中。(记者张清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体育NBA-林书豪38分平生涯最高火箭负马刺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网秦用户量遭质疑:宣称1.42亿实为900万
  • 博客民国一块大洋能买什么 抗战老兵嚎啕大哭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前国脚全家移民:儿子国内上学作业太多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