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中国发展高峰会举办 重构清洁发展图景

2012年12月11日19:14  新浪环保 微博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21世纪经济报道共同举办的第三届“21世纪低碳中国发展高峰会”于11月22日在京拉开帷幕,2012年的会议主题定义为“第三次工业革命重构清洁发展”。会议从“第三次工业革命”的背景出发,前瞻国家政策,分析清洁发展图景,交流企业应对战略。

  国务院参事、原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武寅,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国家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刘志全,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巡视员孙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国家应对气侯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以及相关专家学者、企业界杰出代表出席了会议。

  峰会现场发布了《气候官来了——中国企业低碳发展指南》一书,通过该书汇集的主办方两年来进行的企业低碳发展调研案例,剖析那些在低碳技术创新和管理上先行一步的企业,从降低能源成本开始,到帮助企业提升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保证可持续的竞争力,并以此书为企业逐步将低碳发展作为整体战略提供借鉴,使企业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峰会最后向“中国企业低碳发展案例调研”中成绩优异的企业颁奖。

  附:2012年低碳先锋评选获奖榜单

  企业排序以企业名拼音首字母排列

2012年低碳先锋评选获奖榜单2012年低碳先锋评选获奖榜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和田劫机案3名嫌犯被判死刑
  • 体育NBA-林书豪38分平生涯最高火箭负马刺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强加密:不排除破解可能性
  • 博客民国一块大洋能买什么 抗战老兵嚎啕大哭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前国脚全家移民:儿子国内上学作业太多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