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拟三年内用上塑料钞票 防水环保难仿造

2012年12月19日06:59  解放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黄敏)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英国准备引入塑料钞票,三年内流通,取代使用了300多年的纸钞。

  英格兰银行公布一项10亿英镑(约合16亿美元)的对外招标项目,从2015年开始为其在埃塞克斯郡的印刷厂印制钞票。项目要求投标者能从合同伊始应对钞票从纸质到塑料的材质变化。这是英格兰银行首次提出引入塑料钞票时间表。

  与纸币相比,塑料钞票优点明显。首先,塑料钞票更耐用。以澳大利亚5澳元为例,塑料钞票可坚持40个月,而纸币只能用6个月。其次,塑料钞票吸附细菌较少,更卫生;不容易被撕破或弄皱,在自动售卖机上更方便使用;具防水性能,即便受洗衣机“蹂躏”也没关系。塑料钞票通常包含“光变图像”,在不同照明度和视觉角度产生不同的色彩,极难仿造。塑料钞票也可以包含全息图。此外,塑料钞票可以回收再利用,因此更环保。

  《每日邮报》认为,英格兰银行可能首先引入面额5英镑的塑料钞票,这种低面额钞票使用频率高,流通广,容易破损。

(原标题:英国拟三年内用上塑料钞票)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詹皇22分热火胜 科比30分湖人逆转 视频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肯德基承认速成鸡供应商把关缺失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教师让50名学生轮流掌掴没写作业男孩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