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率先使用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

2012年12月19日11:50  新浪环保 微博

  近日,广东省政府机关事务局与广州市越秀区洪桥街道办联合在省政府大院举行“垃圾分类,人人参与”活动暨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启动仪式。广东省一直致力于探求先进技术以更有效地处理餐厨垃圾,洪桥街辖内的省政府大院领先安装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试用于处理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以实现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

  活动现场,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姚恒尹和越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焕清共同为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的启用进行揭幕,并启动机器。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餐厨垃圾处理过程。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每小时可处理200公斤的食物垃圾。处理后的厨余即可变成有机肥料,其重量体积较处理前的餐厨垃圾可减少85%,即压榨出的水分被分离出排入排水管道。姚恒尹副秘书长对于使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进行餐厨垃圾处理表示十分支持,他表示,“针对饭堂产生的餐厨垃圾进行科学处理,这样能达到保护环境的效果,这个工作我们会继续做下去。”

  目前,除了达成共识的污染环境外,中国餐厨垃圾处理存在较多隐患。中国大部分地区习惯上将餐厨垃圾作为廉价饲料直接饲喂畜禽,其存在大量病原微生物、寄生虫使牲畜感染各种疾病的机会大为提高,然后牲畜再通过食物链将疾病传染给人。除此,甚至有些无良企业利用“地沟油(泔水油)”非法收集加工销售,并流向食品市场用于加工食品,直接危害人体健康。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餐厨垃圾却是放错地方的“宝”,它含有丰富的有机营养成分,经过合理处置后是制作动物饲料、有机肥料和生物能源的重要来源,是一种高价值的生物质资源。爱适易中国区总经理陈剑敏女士对餐厨垃圾处理方式有深入研究,她表示“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很好地利用了餐厨垃圾的价值,避免了不正当处理造成的弊病,使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处理餐厨垃圾是变废为‘宝’的过程。”

  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由商用食物垃圾处理器及脱渣机装置两部分组成,通过将厨余垃圾经食物垃圾处理机压榨脱水处理,脱水所得的食物残渣经有益微生物菌发酵转化成生物复合肥或生物饲料,剩余的泔水经污水处理装置处理达到中水标准进行循环利用。如果同时配置油水分离器,压榨后的泔水经油水分离器分离处理所得的油脂(地沟油)回收加工可转化为生物柴油。因此使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不仅能够便捷、有效地处理餐厨垃圾,也新增了一条生物柴油能源的原料途径,同时经处理后的中水可为回收循环使用,彻底杜绝了二次污染的现象产生。

  爱适易发明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至今已有60多年,在欧美国家,许多饭店、宾馆、企事业单位食堂、食品加工厂、社区等公共场所都安装了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处理餐厨垃圾。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斯库克拉夫特学院就是其中典型的合作案例。斯库克拉夫特学院的烹饪艺术专业享誉美国,由于课程需要,这个专业每周会购买超过600磅的肉和蔬菜,由此带来的厨余垃圾产量可见一斑。从2003年4月开始,该校烹饪艺术专业就给11个厨房配备了爱适易SS-300商用食物垃圾处理器。事实证明爱适易不仅帮助维护了厨房卫生整洁,还显著降低了垃圾拖运成本和运营成本。该校认证主厨凯文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觉得不应只注重食物质量,在技术,生态和效率方面也需要重视。爱适易的产品是我们把学生培养成餐饮业专业人士成功路上的重要一环。”此外,全美著名连锁休闲餐饮企业Max & Erma’s Restaurants, 美国Bentley’s Restaurants, Tabitha Health Care Services, 美国伊利诺伊州 Wheaton College, 美国密歇根州Schoolcraft College, 美国Chancery Pub & Restaurants 等等都有安装使用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

  陈剑敏女士总结道:“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使资源最大化的得到综合利用,是公共场所绿色健康标准的基础设施。其既能实现循环经济的目标,又实现环保、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多赢。”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阿里纳斯复出上海负 麦蒂35分青岛十连败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肯德基承认速成鸡供应商把关缺失
  • 科技三星今年将超诺基亚成全球最大手机商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教师让50名学生轮流掌掴没写作业男孩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