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能源部长访问中国: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2012年12月19日15:20  新浪环保 微博

  中国的主要城市对住房的需求已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有很多新的住房在紧锣密鼓的兴建当中,目前中国建筑施工的比率占世界建筑施工的一半。因此,有效利用能源的住所对于中国是非常重要的。

  丹麦气候、能源和建筑部长马丁里德高先生访问北京,并与中国的部长和能源部门主管见面。丹麦与中国在能源方面的合作增长显著尤其在可再生能源、节能建筑项目和研究发展领域。

  ”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能源的消耗是个挑战,这是中国的利益,但从长远看也影响全球的气候变化,因此,建筑能源消耗是节约能源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要手段之一。”里德高先生谈到。

  和中国的合作协议是作为丹麦政府在绿色能源和气候解决方案并与经济高速增长的能源管理体制的一部分。

  ”丹麦有着在建筑节能方面世界上最严格的标准。国家在降低能源消耗方面持续不断的努力,为积累丰富的经验和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今年5月份,中国宣布了在2020年之前的目标,目标指出百分之三十的的城市新建住项目要是节能建筑。

  里德高先生还谈到 做为中国这样的大国提到能源有效利用意义是深远的。虽然丹麦是个小国,但是我们也可以有所作为,我们有丰富的经验,丹麦公司有着很强的实力,并在建筑节能、能源利用修复和建筑节能材料方面有着世界级的解决方案。

  在此次访华期间,部长还参观了中国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该中心与丹麦能源局有着紧密的合作。随着与丹麦的合作,该中心将于2050年在实施可再生能源方面公布一个战略,该战略将会详细的介绍生物能量、沼气、生物燃料和太阳能方面的具体路线图。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阿里纳斯复出上海负 麦蒂35分青岛十连败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肯德基承认速成鸡供应商把关缺失
  • 科技三星今年将超诺基亚成全球最大手机商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教师让50名学生轮流掌掴没写作业男孩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