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先锋企业案例--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12年12月20日12:17  新浪环保 微博

  企业低碳发展战略

  (1) 为全球五亿人提供护理到2015 年,医疗护理惠及五亿人;

  (2) 提高飞利浦产品的能源效率,到2015 年,使飞利浦产品的能效比2009 年提高50%;

  (3) 材料闭环管理,到2015 年,全球废弃品回收利用量和产品中可再生材料用量比2009 年翻一番。

  2012 飞利浦全球可持续发展承诺

  (1) 以绿色产品带动公司销售和利润的增长,创新出更多绿色产品

  (2) 实行绿色运营项目

  (3) 实施以身作则通过减少产品中含有的有害材料来带动行业发展

  (4) 确保企业的供应商遵从可持续发展的相关规范

  低碳管理相关部门及其主要职责

  飞利浦自上至下设立有完善的可持续发展职能部门,包括:飞利浦通过内部KPI 管控以及兄弟工厂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在节能减排,低碳生产,保护环境等方面做出贡献。

  低碳研发投入

  飞利浦在1994 年开始在产品开发的各个阶段采用生态设计(Philips EcoDesign) 流程,以不断增强产品制造的各个环节的可持续性。2011 年绿色产品的销售额已经占到整体销售额的39%(2009 年占30%)。企业计划到2015 年将投入20

  亿欧元用于绿色创新,以加快公司三大事业部可持续的业务发展。

  在采购、生产、销售环节的低碳举措

  供应商管理:飞利浦通过EICC 审核工具对供应商进行审核和管理,通过BOMcheck 对供应商的有害物质进行严格管控。要求其产品符合飞利浦全球产品RoHS / REACH 要求,并签署飞利浦可持续发展申明 - SSD, 以及飞利浦限制物质清单-RSL。

  生产中: 采用与环境保护、资源再生之间的协调发展,并且保证废弃物能够回收利用,不对生态环境以及人类健康造成污染和危害的绿色包装. 生态设计通过生态设计流程,不断增强产品制造的各个环节的可持续性。从1994 年开始采用了生态设计流程,该流程涉及产品开发的各个阶段: 能源消耗,包装,危害物质管控,回收,重量以及使用寿命来不断贯彻绿色产品理念。

  销售环节; 飞利浦绿色产品可降低成本、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建立产品回收机制和计划。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福建一中学开设“淑女班”遭质疑(图)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