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先锋企业案例--东风日产

2012年12月20日12:20  新浪环保 微博

  东风日产绿色全价值链

  作为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领军企业之一,东风日产自成立之初,便以全球化的视野、国际化的标准确立了“人·车·环境和谐统一”的环保理念,希望通过绿色产品和技术,绿色生产和物流,绿色销售和服务的全价值链、各个环节环境战略和环保措施的实施,将国际上最前瞻的环保理念、绿色产业体系、绿色科技产品及环保驾驶技术引进中国,带到中国汽车产业和消费文化之中。

  东风日产始终在商品规划、研发、制造、物流、销售、售后服务、水平事业等全价值链的各个环节,严

  格落实环保理念:使用无毒无害生产材料、不断减少生产过程中资源和能源损耗、控制二氧化碳及有害物质

  的产生,并积极推动废弃物处理及再生循环利用。推出更多高科技、低能耗汽车产品,同时坚持绿色办公,积极开展环保绿化公益活动,倡导低碳生活等。

  基于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以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中期事业计划,东风日产制订了《2011-2015 环境战略》,围绕CO2 的削减、资源的有效利用、环境负荷物的削减这三大核心,逐步实施一系列的环境改善项目。2011 年,东风日产重大环境污染事故为0,能耗、VOC 排放、固废排放等环保目标指标均达成挑战值,日常管理项目之一的废气排放监测达标率为100%,厂界噪声监测达标率为100%,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为96.5%,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率为100%。2012 年,根据企业的环境战略规划,东风日产按照持续改善的原则,设置了重大环境污染事故为0 的环保目标,并进一步控制能耗、VOC 排放、固废排放等环境管理指标。

  2011-2015 新中期事业计划已经起航,东风日产不仅志在取得“中国乘用车行业第一集团领先地位”,更将持续打造倍受信赖的优秀企业,对全人类建设美好家园做出有力的承诺。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福建一中学开设“淑女班”遭质疑(图)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