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先锋企业案例--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12年12月20日12:21  新浪环保 微博

  企业低碳发展战略

  早在1976 年,理光集团就成立了“环境推进室”推动绿色办公发展。理光计划在2050年之前,将产品生命周期全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 含5 种温室效应气体的二氧化碳换算值)

  比2000 年度削减87.5%,在2020 年之前削减30%。

  低碳发展成绩

  以2008 年至2012 年中期目标达成情况为例,理光集团再使用零部件使用重量达1876 吨( 日本) 和7672 吨( 日本以外地区);再生塑料实际使用重量达到了1192 吨;资源实际循环量达到了28161 吨;单位产量废弃物产生量比2007 年度削减了19.5%。相比基准年1990 年度,2010 年度业务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14.1%;化学污染物使用量比2000 年度削减72.9%;化学污染物排放量比2000 年度削减87.9%。企业低碳相关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为12%。

  低碳研发投入、技术产品成果

  2010 年度,理光投入了5.1 亿日元的环境投资,30.7 亿日元的环境研究开发费。企业大力开发节能技术,现拥有HYBRID QSU 技术,彩色QSU 技术,彩色PxP 墨粉,GELJET Viscous 墨水等节能产品或技术。其他低碳技术包括,采用生物树脂开发代替材料;开发通过高速喷吹细微树脂胶片代替水来清除墨粉污渍的干洗技术,实现鼓粉盒等图像机器零部件的再生;开发基于臭氧微纳米气泡技术的新一代水处理技术,降低生产工序中的环境负荷;设计过程中考虑产品的易于资源再利用。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福建一中学开设“淑女班”遭质疑(图)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