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先锋企业案例--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12月20日12:24  新浪环保 微博

  企业低碳发展战略

  中国平安保险( 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其企业低碳发展战略为:

  (1) 运营层面:站在自身角度做减法

  (2) 业务层面:站在客户角度做加法

  (3) 公益层面:站在社会角度做乘法

  企业低碳发展战略对业绩的影响

  产险:环境污染责任险

  (1) 2010 年全年,环境污染责任险承保笔数较2009 年增长300% 。

  (2) 2011 年,与慕再签订合作协议,开发新能源保险市场。

  寿险:

  (1) 2010 年-2011 年,推行电子保单服务,节省约152 吨用纸。

  (2) 电子函件的发送量达1000 余万封,节省了纸质函件的寄发,共节省约118.5 吨用纸,减少了1000 余万次的邮递寄发成本。

  (3) 全面升级推出MIT 二代,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保险产品,以“快”、“省”、“环 保”等优势,为客户带来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2011 年全年,已有350 余万名客户。

  银行:信用卡电子账单

  2010 年-2011 年,在电子账单推行上,共节省882.4 万封的纸质账单寄发,节省183.7 吨用纸,同时还节约了882.4 万次的邮递运力。

  企业产品、服务在使用过程中节能、减排情况

  中国平安全面实施后台集中运营,通过办公和作业的无纸化,2011 年在核保、理赔、保全、支付等环节节约用纸逾2.3 亿张,约合1002 吨。

  在全国物业的能耗管理上,大胆尝试进行灯具改良、空调、照明、锅炉、机房等设备控制、废弃物分类管理、废旧物品回收利用,2011 年度耗电量较2010 年人均下降5.4%,节约用电共计122 万度。通过IT

  平台技术,全系统办公电脑设定每天晚20:00定时关闭,每年节省了4千万度电。

  中国平安作为首家推出“环境污染责任险”的中资保险公司,快速处理、圆满解决了国内首例“环境污染责任险”的理赔案件。2011 年全年,企业的承保件数为483 笔,较2010 年增长56%,保费收入达1256

  万元,较2010 年增长27%。

  寿险的MIT 移动展业平台和电子保单业务,凸显低碳环保的服务理念,节省了业务人员大量的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纸张的消耗量也大幅降低。2011 年全年,MIT 件数累计达402.7

  万件,使用率达62.9%,电子保单109.5 万件,占2011年承保总件数比例为17.1%,一共节约纸张约307.2 吨。

  银行信用卡也大力推广电子账单,通过赠送消费积分等方式鼓励客户舍弃传统的纸质账单,选择电子账单,以此倡导低碳消费方式。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福建一中学开设“淑女班”遭质疑(图)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