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先锋企业案例--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12月20日12:27  新浪环保 微博

  近30 年以来,招商地产经过不断地探索,总结出了适合自身的绿色开发模式,将绿色地产的开发理念推广到全国数十个项目的开发实践中,从珠江到长江、环渤海,乃至其他区域,绿色地产生根发芽、枝繁叶茂,每一个项目都竭尽所能贯彻绿色开发的理念,获得了40 多项国内外荣誉,并由此奠定了招商地产在房地产行业内先行者的角色和地位。

  “绿色开发模式”

  招商地产在反思整个可持续开发历程中,对绿色逐渐有了更新的认识,也逐渐由单纯的绿色建筑走向生态社区,由注重绿色技术应用逐渐走向全面提倡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由数个绿色项目的开发走向打造低碳综合开发模式,由原生的节能环保理念走向锻造全面的企业绿色核心竞争力。招商地产结合深圳蛇口“社区综合开发”模式和“绿色地产”理念,逐步形成“产居一体,综合开发”绿色开发模式,建设多个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园区。

  绿色地产列举

  泰格公寓是中国大陆第一个通过美国绿色建筑LEED 认证的公共建筑,南海章库三号厂房改造是中国南方第一个既有建筑绿色改造示范项目,广州金山谷项目是广东循环经济示范项目,荣获联合国人居署人居企业最佳范例奖。

  广州招商·金山谷项目,坐落于广州市番禺区,总占地面积约83 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0 万平方米,配套有创意产业基地、商业设施、中学、小学及幼儿园等,吸引200 多家现代服务业和创意产业企业入住;3 所国际学校和1 所国际汉语教育中心;增加约25000 个工作机会;实现产值约50 亿元,税收以数亿计。项目在有限生态资源条件下, 同时满足居住、办公环境, 完善城市功能, 保护生态等各类目标, 实现人与自然,

  社会的和谐共生,达到美国绿色社区LEED-ND 的要求。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福建一中学开设“淑女班”遭质疑(图)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