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先锋企业案例--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12年12月20日12:29  新浪环保 微博

  企业低碳发展战略

  博世集团定期分析全球环境下“大趋势”的发展动态,并根据相应的分析,来确定或调整集团公司长期议程。自1973 年起,博世就将环境保护作为企业对于社会必须履行的责任,制订了“3S”原则,即安全、清洁和经济。如今,博世已经将对于环境保护和能源节约的责任融入了企业前瞻性发展策略的一个重要部分——将未来的发展建立在创新、有效的环保和安全的技术基础上。

  低碳管理相关部门及其主要职责

  为了严格遵守博世集团的环保、职业健康和安全标准以及中国的法律法规,博世在中国范围内成立了一支约80 名专职员工组成的健康、安全和环保(HSE)团队,对所有博世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制定并实施系统的HSE 培训、审核和持续改进计划。博世在中国的生产基地都设立了碳减排小组,改善工艺流程,并定期汇报和分享碳减排成果。

  低碳技术、低碳产品列举

  博世中国契合中国政府在“后入世时代”追求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以及节能减排战略的实施,将节能环保的目标贯穿于三大业务部门——汽车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中。

  汽车技术中诸多节能技术在行业内得到广泛认可。如清洁柴油技术和Denoxtronic 系统,现今的排放标准已促成电控喷射技术成为整车必要装备之一。博世改进的柴油共轨系统与Denoxtronix 系统共同配合使用,除大大降低油耗和噪声,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外,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可高达95%。这项技术在中国乘用车数量大量增长的条件下,大大减少了颗粒物质和氮氧化物的排放。

  工业技术领域,博世力士乐的电液混合动力技术按照运动机构运动所需的压力、流量、实时监测系统,

  最终控制电机转速,实现“按需供油”,彻底消除无用功耗。相对传统液压注塑的变量泵+P/Q 动力系统,使用电液混合动力的标准注塑机节能效果高达46%。

  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领域,博世电动工具的直流无刷电机利用电路控制电机转向,从而减少换向过程中的机械能损耗。杜绝换向火花,有效降低电磁污染。每把使用电池的电动工具平均可节能约10 千瓦时。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福建一中学开设“淑女班”遭质疑(图)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