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先锋企业案例--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12月20日12:32  新浪环保 微博

  中联重科是全球最大的混凝土制造企业、全球最大的起重机械制造企业,一直以来都重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企业预计至2015 年,环卫车用风机节能降噪关键技术在全行业或全国范围预计推广比例达到80%,预期可形成的节能能力2 万吨/年;液压- 机械复合分动箱实现环卫车单发节能技术预计推广比例达到30%,预期可形成的节能能力0.8 万吨/年;纯电动扫路车术预计推广比例达到5%,预期可形成的节能能力2.2 万吨/年。

  企业低碳研发投入、重点低碳项目

  中联重科的环卫车用风机节能降噪关键技术总投资280 万元;液压- 机械复合分动箱实现环卫车单发节能技术总投资260 万元;纯电动扫路车总投资1400 万元。环卫车用风机节能降噪关键技术主要用于ZLJ5063TSLE3、ZLJ5163TSLE3 和ZLJ5164TSLE3 等车型,年产量达到3000台套;液压- 机械复合分动箱实现环卫车单发节能技术主要用于ZLJ5070TXSE3B2 单发洗扫车和ZLJ5100TXSE3B1 洗扫车车型,年产量达到1000 台套;纯电动扫路车用电能取代燃油,年产量400 台。

  低碳技术、产品成果列举

  中联重科在低碳方面取得许多技术、产品成果,如:环卫车用风机节能降噪关键技术、液压-机械复合分动箱实现环卫车单发节能技术、纯电动扫路车。中联重科的环卫车用风机节能降噪关键技术主要用于吸扫式扫路车,节能量为1.7t /台·年;液压- 机械复合分动箱实现环卫车单发节能技术主要用于环卫机械行业扫路车、洗扫车实现单发节能,节能量为1.1t /台·年;纯电动扫路车主要用于城市道路清扫,用电能取代燃油,节能量为10.8T标准煤/台·年。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福建一中学开设“淑女班”遭质疑(图)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