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塑料瓶回收机上岗4天收800个

2012年12月25日10:01  北京晨报

  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彭小菲)此前一直被市民所关注的塑料瓶回收机,近日终于在地铁10号线的芍药居和劲松站正式“上岗”了。昨天,在芍药居站,不时就有途经乘客被这个新出现的“大家伙”吸引,上前围观,还有市民专程从家里提着几大口袋的瓶子过来“试验”。据了解,回收机上岗4天,就接收饮料瓶约800个。

  记者在芍药居站看到,这两台将近两米高的“大家伙”被分别放置在站台两端,远远看上去与自动售水机颇为相似:白蓝相间的机身,正面有一个小型屏幕,右侧是用于投放瓶子的圆形舱门,下方则是放置一卡通的窗口。

  记者按下位于舱门上方“开始投瓶”的绿色按钮,圆形舱门自动打开;记者放入塑料瓶,舱门关闭,系统确认后,才能继续投放。机器上的操作注意事项中写道,该机器目前只接收塑料饮料瓶,瓶子需保持完整的条码且没有剩余残液,不符合条件的瓶子将被退回。回收的瓶子也可返利到一卡通或者进行捐赠,标准为500毫升以上瓶子的每个0.1元,500毫升以下的每2个0.1元,不足0.1元的将累计到下次。

  此时,恰好一对爷孙俩赶来,手里提着两袋塑料瓶。原来听说回收机已能使用,老人特意带着上小学的孙子过来体验一把。“1个、2个……42个、43个。”老人撑开口袋,小朋友则兴奋地一边数数一边将瓶子投入机器,几分钟搞定后还意犹未尽。“这个回收机非常好,方便又环保,而且孩子也感兴趣,建议以后每个站台都装几个。”老人说。

  而在微博上得知消息后,也想顺道试试机器的张先生,也对此事表示支持。“以前我在德国留学时,几乎每个超市都有像这样的回收机,不仅环保而且是有偿的,操作起来也很方便,所以非常支持我们国家大力推广。”

  现场负责人赵丛表示,目前在芍药居站和劲松站投放的四台回收机,均收到了不错的反响。“从周4投放至23日,已经回收了大约800个瓶子。”赵丛还表示,回收瓶子的返利金额除了可以充值一卡通外,也可以用于捐赠,捐款将同样用于环保事业。

  线索:辰先生

(原标题:塑料瓶回收机引市民争喂)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毛主席历史周期律谈话仍是警示
  • 体育全明星投票:科比反超詹姆斯成票王
  • 娱乐传邓超江一燕约会气爆孙俪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厉无畏:房产税比限购令对穷人有好处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咬文嚼字:十大语文差错 清朝老虎会耕田
  • 读书大喜又大悲:林彪一生十大经典战役
  • 教育补鞋匠24年买4套房 计划送儿女出国读书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