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还将持续几天?各地应对措施盘点

2013年01月14日10:4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数据来源: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网站及本报记者调查,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2013年1月13日22:00前各监测点数据极值。制图:宋嵩、张芳曼    数据整理:杨远帆   数据来源: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网站及本报记者调查,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2013年1月13日22:00前各监测点数据极值。制图:宋嵩、张芳曼    数据整理:杨远帆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 近几天,我国中东部持续遭受雾霾天气影响,未来几天还将继续,各地纷纷启动应对措施。

  13日,北京市气象台首次发布霾橙色预警。未来3天北京将继续执行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方案的各项措施,对于预报空气质量指数达到500的地区,党政机关带头停驶三成公车。北京市教委通知,处于极重污染区域的区县教委立即通知所属中小学,停止学生户外锻炼活动。

  13日,石家庄环保部门加强了日常检查力度,加大了对燃煤企业的检查频次。

  13日20时,武汉市位于城区的9个监测点PM2.5空气质量指数均在150至250之间。武汉市环保局要求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减少扬尘,并严格监管工业企业烟尘排放。

  针对雾霾天气,13日郑州对城区主干道进行冲洗,每日增加2次洒水降尘,责令15%的建筑工地停止施工作业,降低扬尘污染,提醒易感人群减少外出活动、加强自我防护。

  13日,湖南省气象台拉响了今年首个大雾红色预警。1月13日零时开始,长沙黄花机场所有航班均不能起降。

  13日,安徽省交通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司机,雾霾天气行车要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不使用远光灯,保持安全车距。

  成都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表示,将在1月14日前后择机进行人工降雨,目前用于降雨作业的火箭、高炮、飞机都已准备完毕。

  陕西省要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每日只能安排1/3车辆外出;各燃煤发电企业实施分段轮流限制发电。

  (本报记者王明浩、赵婀娜、王汉超、杨柳、付文、赵梓斌、钱伟、张文、侯琳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范佩西1球曼联2-1利物浦 麦蒂38分青岛胜
  • 娱乐周立波不满徐峥言论 发微博暗讽
  • 财经国税总局: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暂不出台
  • 科技淘宝一天卖上万口罩 北京销量增130%
  • 博客石述思:职工为何冷对养老金九连涨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研究生考环卫工:死也要死在编制里
  • 育儿幼儿园百余孩子办集体婚礼称利于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