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企业案例: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01月15日17:55  新浪环保 微博
澳柯玛logo 澳柯玛logo

  澳柯玛是世界知名的制冷装备供应商。是全球制冷家电、环保电动车和生活家电领先制造商之一。

  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于2000年12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澳柯玛坚持以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制冷装备供应商和“制冷专家”的战略目标,不断在制冷领域推动技术创新,形成了以冰柜、冰箱、商用冷链产品为核心业务,以超低温设备、电动自行车、洗衣机、生活电器、自动售货机为发展业务,以新能源电动工具车、冷链物流装备、新能源家电为未来业务,多层次、多梯度、国际化的产业格局,整体发展形势蓬勃向上。其中冷柜产品截止2011年已连续十六年国内同类产品产销量第一。

  在“打造制冷主业第一竞争力,成为绿色、环保、高品质生活的创造者”的公司发展战略指引下,澳柯玛从战略高度重视环保责任,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回收涵盖了产品生命周期的全阶段全流程,全面打造绿色产业链。公司与西门子、伊莱克斯、雀巢、可口可乐、中石化、伊利、蒙牛、农夫山泉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绿色设计--澳柯玛长期坚定推行节能环保家电产品的设计和研发,实施“节能环保工程”,在结构设计、零部件选择、系统配置上,不断进行绿色环保化革新,重点加强了VIP航空真空保温材料、全优化制冷系统、模糊自动控制技术、用LED冷光源等多个方面的节能降耗的技术攻关。形成了22个大系列、168个规格型号的节能环保产品,大大满足了全球市场需求。比如我们2008年推出的节能超人系列冰箱,全部达到国家一级节能标准,冰箱运转4天仅用一度电。

  绿色生产---澳柯玛推行清洁生产模式,长期致力于转方式,调结构的生产线技改。从上个世纪的90年代初,澳柯玛就开始着手无氟替代项目。结合自有技术和对国外技术的引进吸收,至2000年澳柯玛无氟改造全部完毕,由此成为世界最大无氟冰柜生产基地,并因此获得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唯一一家 “中国首届保护臭氧贡献奖”金奖企业。

  绿色回收----澳柯玛实施产品全流程的生命周期管理。在对产品零部件材质选择上,积极寻找可替代的对环境危害更小的材料,从源头上做到生态环保。产品制冷剂目前采用R600a或R134a无氟制冷剂,绿色节能更环保;发泡剂采用环保的环戊烷,保温性能好。外壳90%以上的产品采用一次成型的免喷涂VCM、PCM板材,绿色环保可以回收。产品整体的可再生利用率指标达到90%以上。

  未来,澳柯玛将继续坚持“全力打造世界冷柜第一品牌,成为全球信赖的制冷专家”的目标,深入研究深冷、速冻技术,成为该技术的领导者和推动者;成为业内领先的冷链物流、生物冷链、超低温设备及装备的提供商和服务商;并成为国内新能源电动车领先品牌。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NBA热火客场擒湖人 詹姆斯39分科比22分
  • 娱乐赵本山倪萍小品曝光 《中奖了》疑似被毙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万得城败走中国:郭台铭渠道之王梦再碎
  • 博客林泉忠:“第三次中日战争”无可避免?
  • 读书珍藏私房照:毛新宇成长三步曲(图)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